“云游渝北live”走进紫薇路 400万人云游“重庆小曼谷”

充满浪漫气息的紫薇路深受市民喜爱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 任天驹 摄

本报讯(记 者 杨 青)龙塔街道紫薇路上热门店铺有哪些?从“汽修一条街”到“重庆小曼谷”,紫薇路如何进行华丽转身?有什么值得借鉴的经验?……9月29日,由区委网信办主办的“云游渝北live”活动走进紫薇路,活动采用中英俄三种语言同步直播,向全球网友展示浪漫的紫薇路,揭秘紫薇路华丽转身背后的故事。

紫薇路上各具特色的小店将市井里的时尚与烟火串联起来,碰撞出了独具特色的火花。这条700多米长的街道到底藏着多少惊喜?直播中,已在重庆生活四年的比利时友人罗曦贤(Romain)和华龙网主播化身“导游”,带领网友在探访店铺的过程中体验浪漫文艺的都市慢生活,在老街区变革故事中感受经济发展的速度。在glass&plate,店家向罗曦贤谈起了自己留学归来创业,入驻紫薇街开精酿啤酒店的经历,还推荐了店里主打产品——北平机器的口碑精酿;“Truman”店内的慵懒惬意的氛围和精致美味餐点让主播赞不绝口,一边品尝一边忍不住向网友“安利”;一家具有泰式风格的东南亚餐厅cascas非常吸睛,窗前的木质座椅正对大片绿植,充满了生机,惬意的环境让两位主播拍个不停;谈及紫薇路文艺又复古的店,罗曦贤向大家推荐了Other river,并结合店铺风格讲述了他了解到的店名由来,以及自身的消费体验……

“这里颜值高、包容性高,这条街道有咖啡店、汉堡店、酒吧、Brunch、西餐厅、设计师买手店……这些小店让紫薇路很独特。我有时和我的外国朋友坐在店外悠闲地喝着咖啡,感觉自己置身巴黎街头,浪漫又惬意。”比利时小哥用自己的切身感受向网友推介紫薇路。

直播中,龙塔街道经发办负责人凌利红也现身,为网友讲述紫薇路蝶变的故事。她说,2019年以前,紫薇路是汽修一条街,环境较差。如何让这样一条老街小巷“改头换面”,增添城市新活力?街道与商业街运营团队决定对紫薇路及周边社区进行“商业+文化”的改造,以“九九艺术长廊”为文化原点,抓住城市更新政策的机遇和人口聚集的地理优势,将它改造成一个集烟火气、市井气、文化特色于一体的街区。如今,这里不仅保留了服务居民的菜市场,还打造了多处公益性质的木雕看枋等特色景观,在做好便民服务的同时提升了社区文化底蕴,提高了居民的幸福感和归属感。截至目前,紫薇路已进驻商家20余家,月均客流量达到6万人次。

两位主播带领网友感受了紫薇路的文艺和浪漫,网友们在直播间也热烈回应。“20岁的时候喜欢去九街,25岁的时候喜欢去紫薇路。”“好多好吃的,迫不及待想尝一尝。”不少网友在评论区为这条浪漫的街道点赞并表达了向往之情。据统计,本次直播观看人数超过400万。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