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

本报讯(记 者 王彦雪)9月30日,区委依法治区办在会议中心举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西南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付子堂受邀主讲。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唐密主持讲座,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裴林,区政协副主席陈方兰,区法院院长周轶,区检察院检察长戴萍聆听讲座。

讲座中,付子堂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工作”为题,从落实一个《规划》二个《纲要》,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出的背景、历史基础、形成完善、核心要义、重大意义等多方面,对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了详细解读。整场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有理论的深刻性,又有政策的权威性、实践的指导性,进一步加深了与会人员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认识和理解,对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提升法治建设水平具有很大帮助。

讲座结束后,唐密就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出要求:一要持之以恒抓好学习,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全面依法治国、建设法治中国的宏伟实践结合起来,做到“深学之、笃信之、践行之”,不断取得学习贯彻新成效;二要形式多样抓好宣传,综合运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加大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力度,在全区营造浓厚法治氛围;三要结合实际抓好贯彻,制定具体工作措施,并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情况纳入全面依法治区考核,适时开展督促检查;四要以问题导向办好实事,运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推动工作,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助力我区全面依法治区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