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七天揽金逾9亿元,渝北文旅市场实现“双增长”

风景如画的铜锣山矿山公园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打卡  区文旅委供图

本报讯(记 者 柯 雨)天气持续晴好,加之不少市民选择“就地过节”,本地游、周边游持续升温,今年国庆假期,渝北游人气旺盛。区文旅委统计数据显示,10月1日至7日,我区共接待游客176.67万人次,同比2020年增长5.57%,接待收入91350.59万元,同比2020年增长16.63%。

为了给广大游客营造喜庆欢乐的节日氛围,渝北各大景区、酒店精心策划了各类优惠活动。统景温泉假期全天开设创意花车市集,并在景区内开启音乐巡游,双人住宿套票、汤院优惠等活动;两江国际影视城推出开城仪式、抗战胜利大巡游、传统花鼓等各类文化非遗表演以及198元全场馆畅玩票;重庆际华园推出半价回馈、抽盲盒活动,送出众多好礼;圣名游乐城推出套票优惠及全家畅玩卡等优惠活动,丰富游客的假期生活。

酒店方面,华辰国际大酒店推出套房打折及西餐厅优惠等活动;悦来温德姆酒店推出套房、自助餐秒杀优惠以及满消费抽盲盒活动;银鑫世纪酒店推出自助餐和豪华客房优惠活动;澳维酒店推出预售优惠券,连住更优惠等活动,为游客们提供更多餐饮住宿选择。

国庆期间,渝北各大展馆也凭借妙趣横生的线下文化体验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10月2日,区图书馆开展“祖国在我心”国庆主题活动,通过讲中国故事、绘制旅行地图、拼图游戏等形式,激发小读者的爱国热情。巴渝民俗博物馆开展“乐在‘七’中”非遗展演周活动,每天上午10点准时举行演出,并在10月2日推出渝邻川剧文化交流专场,营造热闹的国庆氛围,邀请游客一起体验川剧、赵氏武术、金钱板等精彩的非遗文化。渝北历史文化陈列馆举办“小小讲解员”培训活动,为小朋友们科普渝北的历史及文化遗产。

结合国庆主题,渝北创新红色旅游发展思路,同步推出线上主题活动,让更多游客走进渝北。巴渝民俗博物馆微信公众号联合新浪微博、抖音平台开展《忆峥嵘岁月传红色基因——三线建设在渝北历史展》VR漫游、《吉庆有“玉”——馆藏玉石图片展》、致敬革命英烈——渝北革命文物专题讲述《用生命捍卫信仰》等线上展览和视频投放,让游客感知发展变化,激发爱国热情。

在重视疫情防控的同时,渝北各大商圈也迎来了出行热潮。新光天地推出“缤纷十一,趣玩新光”团购优惠券及各类商品大额满减促销活动,兰亭·新都汇推出50团100元通用券、各类商品秒杀及消费满额抽千元礼包活动,重百渝北商场推出国货正当潮——探月计划及秋季新品8折活动,持续带动渝北旅游消费热。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