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寄哀思 弘扬精神谱新篇
渝北区举行2021年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于会文 廖红军 黄宗林 彭建康 等向烈士敬献鲜花

本报讯(记 者 郑和顺)9月30日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渝北区在唐虚谷、杨袁善烈士墓前举行2021年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精神动力,激励全区党员干部群众忆先烈、感党恩、听党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快建设全市高质量发展的经济大区和高品质生活的城乡大区。

区委书记于会文,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理区长廖红军,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黄宗林,区政协主席彭建康,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王代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丽华,副区长张问伦等参加。区委副书记邓孝明主持公祭活动。

郁郁青柏掩忠骨,烈烈英魂诉长风。悦来会展公园内,杨袁善、唐虚谷烈士塑像庄严肃穆,诉说着烈士的不朽功勋,昭示着红岩精神永远闪耀在历史长河中。烈士墓两侧,摆放着中共渝北区委、区政府、区委宣传部、区人武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及社会各界人士敬献的花篮。区级部门代表和社会各界代表100余人手持鲜花,面向烈士墓列队肃立。

上午9时许,公祭活动开始。现场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体人员脱帽低首默哀,追思革命先烈。少先队员齐声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为着理想勇敢前进的远大志向。深情庄严的《献花曲》响起,礼兵们托起4个花篮,缓步前行,将花篮整齐摆放在庄严耸立的烈士墓前。于会文、廖红军、黄宗林、彭建康神情肃穆地登上台阶,悉心整理花篮缎带,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最后,全体人员有序走上台阶,向烈士三鞠躬并献上鲜花,缓步绕行烈士墓一圈,瞻仰杨袁善、唐虚谷烈士塑像,共同缅怀为国家、为民族英勇牺牲的革命先辈,寄托对烈士们的无限哀思。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