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达渝北人对祖国的深情祝福
展现渝北人最炽热的家国情怀
我区开展“国庆吃面 国泰民安”主题活动

本报讯(记 者 柯 雨)国庆前夕,渝北各部门、镇街纷纷展开了“国庆吃面国泰民安”主题活动,以同吃“国庆面”的新民俗活动,表达对祖国的深情祝福。

9月30日一大早,区委食堂内,一碗碗热气腾腾的“国庆面”被端上饭桌。区委书记于会文,区委副书记邓孝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勇,区委常委、纪委书记于贵生,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唐密等区领导围坐在一起,带头吃“国庆面”,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

当天中午,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理区长廖红军,副区长张广莉、颜其勇、张问伦、马成全、杨熳等在区政府食堂共吃“国庆面”,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一碗重庆小面,在渝北吃出了国家喜庆的味道。9月30日,由区委宣传部等单位共同主办的渝北区“国庆吃面国泰民安”主题示范活动在金港国际商圈热闹开场。除了宣读国庆吃面倡议书、共猜国庆灯谜、书画主题展、“我与国旗”合个影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之外,现场还邀请到渝北区级非遗——北小面传承人现场制作国庆小面,邀请过往市民、少数民族同胞等共同品尝寓意美好的“祝福面”。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