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32次主任会议
会议由李联铁主持,听取了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情况报告

本报讯(记 者 陆世玲)9月28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主持召开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132次主任会议,听取了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报告。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曾军,一级巡视员王充,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裴林出席会议。副区长马成全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区始终保持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状态,在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又打响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攻坚战”。目前,全区累计接种292万剂次,其中第一剂138万,12岁以上人群任务完成率114.5%,全程接种率104%。常态化防控以来,我区保持着“无本地病例、无死亡病例、无社区传播、无医务人员感染”的积极成效。

会议强调,国庆假期出行、聚集情况增多,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毫不松懈地继续做好防控工作,落实好各项措施和责任。要进一步完善与机场集团、海关、边检等单位联防联控和应急处置机制,强化冷链食品和非冷链货物管控,完善外防输入“全链条”;要持续做好重点人员社区排查,持续加强全区医疗机构监督管理,织密重点环节“防护网”;要继续实施台账销号,继续实施“三色管理”,继续实行每日通报制度,跑出疫苗接种“加速度”;要强化节假日期间应急准备,做好专业力量备勤,站好节日“防控岗”;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确保机制不变、队伍不散、力度不减,时刻绷紧疫情防控“思想弦”。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其他有关事项。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