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机场T3B、龙兴足球场……
国庆假期渝北境内在建项目建设忙

建设中的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3B航站楼项目中建八局供图

据华龙网日前,记者从在渝央企中建八局了解到,国庆假期,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3B航站楼项目、龙兴足球场等多个项目建设不停工,建设者们奋战在施工一线,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江北国际机场T3B航站楼

预计本月底指廊管廊地下室封顶

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3B航站楼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忙碌作业,4台旋挖机针对优化后的600毫米直径抗浮锚桩进行施工。同时,地下室正在进行大面积筏板底部防水施工,非地下室在进行独基地梁混凝土浇筑。

中建八局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3B项目经理陈晓伟介绍,江北国际机场T3B航站楼项目已进入主体施工阶段。由于九月份雨水天气较多,项目施工进度受到一些影响。趁着国庆好天气,上千名建设者坚守一线,加快推进建设,预计本月底可完成指廊管廊地下室封顶。

作为T3A航站楼国内旅客的卫星厅,T3B投用后将和T3A国内航班一体化运行。今后,旅客在T3A完成值机、安检流程后,可通过旅客捷运系统到达T3B航站楼候机。

龙兴足球场

机电和装饰施工展开

国庆假期,重庆龙兴足球场项目建设一片火热。钢结构、幕墙建设,机电装饰施工等有序推进。

中建八局重庆龙兴足球场项目负责人胡青云介绍,目前项目正在进行金属屋面幕墙和膜结构施工,金屋面主檩条已施工完成70%,立面幕墙主檩条施工完成40%,铝板安装完成5%,膜结构安装完成5%,机电和装饰正常有序穿插施工。

作为2023年亚洲杯的比赛场地之一,重庆龙兴足球场项目预计2022年建成。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