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就在山城·渝创渝新”就业服务行动全面开展
让更多优质就业创业服务惠及成渝群众

活动现场,区就业和人才中心工作人员向市民介绍创业政策

本报记者 张泽美 摄

本报讯(记 者 张泽美 通讯员 周仲熙)9月28日,我区在区人力资源市场举行2021年“就在山城·渝创渝新”就业创业宣传启动仪式暨渝北区2021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行动。活动现场,91家企业提供了1425个招聘岗位,吸引了众多求职者前往咨询应聘。

据了解,本次活动紧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结合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行动,围绕政策宣讲、职业介绍、职业指导、职业培训、创业服务等方面全面开展。

目前,我区已与四川广元、广安、德阳等7地人社部门,以“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共建共享、合作共赢”为原则,围绕“川渝就业政策协同计划”“川渝就业服务联动计划”“川渝公共求职招聘互通计划”等10个项目展开合作,签订专项协议11个。同时,区人社局在人力资源共享方面,与广安等5地开通人力资源直通车,在渝北就业人才网上开设了不间断的网络招聘,网站浏览量累计121.7万人次。

此外,区人社局还针对高校毕业生着力做好三项服务:实名服务,确保有就业意愿的2021届未就业毕业生就业服务不断线;常态化失业管理服务,使有求职意愿的失业青年及时得到针对性就业帮扶;攻坚服务,促进未就业毕业生和失业青年尽早就业、稳定就业、高质量就业。

区就业和人才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持续开展“五进”活动,持续向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送政策、送岗位、送培训、送服务,面对面的政策宣讲活动,多渠道举行不停歇的招聘会、职业技能培训、创业培训,把最优的就业创业政策、最好的就业创业服务送到企业厂门口,送到市民心窝里,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同时,将聚焦人社合作重点和群众关心的热点,继续深化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让更多优质就业创业公共服务惠及成渝地区群众。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