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第一百一十八次常务会召开
廖红军主持

本报讯(记 者 杨荟琳)9月29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理区长廖红军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区政府第118次常务会。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陈敏尔、市长唐良智在重庆主城都市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关于迎接中央依法治国办法治政府建设督察暨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综合示范区工作推进情况的报告》,并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在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中锤炼党性修养。要在加强学习、深入实践中提高工作本领,经常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持续增强“八项本领”,提高“七种能力”,在推动渝北高质量发展中善作善为。

会议指出,渝北是主城都市区的重要板块,市委和市政府对渝北寄予厚望。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主城都市区工作座谈会的要求部署,奋力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全市高质量发展的经济大区、高水平开放的临空大区、高能级创新的智慧大区、高标准融合的城乡大区、高品质生活的宜居大区。一要加快基础设施融合发展,全力做好江北机场T3B航站楼和第四跑道、轨道9号线等重点项目保障工作,推进悦港大道等跨区主干道建设,推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二要加快产业融合发展,加强与两江新区、江北区、广安市等周边区域产业合作,打造智能终端、软件和信息服务等产业集群,推动产业链协同协作。三要加快城市功能融合发展,以“产城融合、职住平衡”理念推进平台建设,优化调整教育、医疗、养老等城市功能布局,促进公共服务共建共享。四要加快城乡融合发展,积极推进乡村振兴先行示范区建设,大力发展特色高效农业,推动城乡协同。五要加快生态环境融合发展,持续开展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优化与两江新区、长寿区建立流域生态补偿机制,提高生态环境联保能力。

会议指出,法治政府是城市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体现,也是营商环境的重要名片。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是提高政府治理能力的有效抓手,有利于推动渝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对吸引投资具有重大积极意义。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有力的举措、更扎实的作风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和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要进一步优化工作方案,完善资料、提炼经验、总结成绩,全面展现渝北区法治政府建设成效。要紧盯目标任务,对照责任分工,逐项落实要求,切实把各项工作做细致、做扎实,以创建为契机不断增强自身法治思维,提升法治政府建设的水平。

区领导张广莉、颜其勇、张问伦、马成全、杨熳等参加会议。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