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于会文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记 者 杨 青)9月28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2021中关村论坛视频致贺信、向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致贺信精神,审议《渝北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四类十项“精准发力”工作方案(送审稿)》。

区委书记于会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理区长廖红军,区委副书记邓孝明,区委常委王广荣、罗勇、王小渝、于贵生、王代兵、唐密出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黄宗林,区政协主席彭建康等列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向2021中关村论坛视频致贺信,展示了我国坚定不移推进科技创新的信心和决心,展现了全面加强国际科技合作、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国格局。习近平总书记向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致贺信充分肯定数字技术,深刻洞察其发展趋势,体现出对利用数字技术增进人类共同福祉的关切,展现了中国智慧和担当。渝北作为重庆打造“智慧名城”“智造重镇”的重要力量,要深刻领会贺信精神,进一步突出大数据智能化的主攻方向,坚定不移走科技创新之路,用好仙桃国际大数据谷、前沿科技城等平台,切实为高质量发展赋能、为高品质生活添彩、为高效能治理增效,推动建设高能级的智慧大区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养老、育小、扶弱、畅行”四类十项“精准发力”惠民工作切口小、落点实,相关部门要进一步修改完善,抓紧实施,切实解决一批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更大成效。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总结、反映我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创新做法、鲜活经验、实际成效,注重运用新媒体平台推出一批作品,更好让群众看得见,营造良好氛围。要按照“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推进工作,所有实事都要逐一明确责任人,明确办理时限,不折不扣、动态清零,确保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