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累计确诊病例逾700万 近75%人口接种至少一剂疫苗

法国累计确诊病例逾700万 近75%人口接种至少一剂疫苗-中新网

中新社巴黎9月28日电 (记者 李洋)当地时间28日,法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过700万例。官方数据显示,近75%的法国人口接种至少一剂新冠疫苗。

根据法国官方数据,法国28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6765例,累计确诊病例达7002393例。法国累计死亡病例现为116615例,新增死亡病例60例。法国新冠住院患者人数现为7801人,重症患者人数为1524人。

相关数据表明,第四波疫情目前仍在继续缓和,全法新冠发病率持续下降。另外,住院患者人数和重症患者人数也均在下降中,法国本土医疗系统压力有所缓解。各种文化活动目前也在有序恢复中,但人们在室内场所活动仍需遵守相应的防疫措施。

法国总理卡斯泰28日确认,自下月15日起,法国将不再提供免费的新冠病毒检测,但出于医疗原因进行的新冠病毒检测仍将得到报销,未成年人也将有机会继续获得免费新冠检测。相关措施旨在鼓励民众接种疫苗,而不是依赖于新冠病毒检测。

根据法国卫生部28日发布的数据,法国目前已有5042万人接种至少一剂疫苗,约占法国人口的74.8%;已有4841万人完成两剂接种,约占法国人口的71.8%。

法国目前正在推动给最脆弱人群接种第三剂新冠疫苗。《巴黎人报》援引官方数据报道称,本月底单日接种第三剂疫苗的数量已超过单日接种第一剂疫苗的数量。自本月1日以来,接种第三剂疫苗的总数量已达896000剂。

法国卫生部估计目前仍有近800万符合接种条件的人未接种疫苗。法国健康通行证适用人群很快将涵盖12岁至17岁的未成年人,以推动该年龄段的人群接种疫苗。(完)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