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路街道石油社区:
中医义诊进社区 携手共建送温暖

医护人员为居民开展义诊服务 

医护人员演示如何进行心肺复苏

本报记者 柯雨 摄

本报讯(记 者 柯 雨 通讯员 刘 丽)9月23日,两路街道石油社区联合区机关事务中心、区中医院等共建单位,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石油退休站开展“中医义诊进社区携手共建送温暖”主题活动,把健康讲座、义诊送到居民家门口。

“双肘关节伸直,不能太用力,注意速度和力度……”讲座中,区中医院的医护人员以理论结合实操,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的急救知识,展示了徒手心肺复苏术的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的技巧,并围绕中医保健、中医养生,向大家进行科普宣教。

讲座结束后,医护人员还为居民提供了测量血压、血糖、心电图以及中医把脉问诊等义诊服务,通过现场评估健康状态,给予合理建议,帮助群众及时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做好相关疾病的预防。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