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布渝北区人武部党委
第一书记任职大会召开
王青云宣读任职决定 于会文任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

本报讯(记者柯雨)9月27日下午,宣布渝北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任职大会召开。重庆警备区副政治委员、少将王青云出席会议并宣读警备区党委关于于会文同志党内任职的通知,任命区委书记于会文为渝北区人武部党委委员、第一书记,并颁发《任职书》。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理区长廖红军,重庆警备区办公室主任、大校韩志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两江新区管委会一级巡视员杨进才,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李永成,区政协副主席陈方兰出席。会议由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大校王代兵主持。

王青云代表重庆警备区党委对于会文担任渝北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表示祝贺,对渝北区连续两年在全市精武民兵比武中位居前三、三次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等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地方党委书记兼任同级军事机关党委第一书记,是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落实党管武装工作的有力举措,是我们党和军队特有的政治优势、体制优势和制度优势。相信于会文同志任渝北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必将推动渝北区建成更加宜居、更加开放、更加多元的经济社会发展新高地,当好党管武装工作排头兵。

王青云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管武装。突出思想引领,响应统帅号令,忠实履职尽职,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到党管武装工作各领域、各链条、各层级,把党管武装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有成效。要深化国防动员谋备战。带头强化使命担当,带头提升指挥能力,带头破解矛盾问题,坚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平时应急服务、战时支援保障的根本能力,为推进国防动员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保证。要密切军民关系促双拥。发扬优良传统、创新方式方法、健全制度机制,在双拥共建中不断增进军民一家亲的朴素情感,巩固和发展军爱民、民拥军的鱼水情谊。

于会文表示,接过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的接力棒,深知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在市委、市政府和重庆警备区的正确领导下,继承发扬好光荣传统,更加重视党管武装和国防建设,推动党管武装持续深入发展。一要坚决扛起党管武装政治责任。自觉把习近平强军思想学习作为“必修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到党管武装的意识不淡化、力度不减弱、标准不降低,确保我区党管武装工作持续走在全市前列。二要切实抓好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突出制度化、规范化、梯队化、人性化,坚持完善基本制度,大力推进区人武部机关和基层武装阵地正规化达标建设,扎实开展民兵调整改革、国防潜力调查等基础性工作,配齐配强专武干部队伍,高标准完成年度征兵任务,认真落实优抚安置政策,解决军人后顾之忧,打牢国防动员发展基础,提升国防动员质效。三要积极推动军民融合发展。坚持军用民用兼容、平时战时一体、应急应战联动、市场战场双赢,加快推进军民产业和军地应急力量融合,推动国民经济建设相关领域向军事需求对接,实现军事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有机统一,不断开创渝北人民武装和国防动员工作新局面。

区国动委成员单位,各镇街党(工)委书记、武装部长,有关企业、高校武装部长,武警重庆总队、武警重庆总队训练基地、海军驻重庆第三军事代表室等驻区部队代表,以及区人武部全体干部职工等参会。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