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样板间” 温暖“看得见”
中燃暖居工程启动桃源居小区项目建设

中国燃气工作人员在桃源居小区“样板间”安装暖气片

本报记者 郑和顺 摄

本报讯(记 者 郑和顺)“管线会不会破坏装修?”“户内暖气片占不占地方?”“暖气舒不舒服?”一系列有关中燃暖居工程的问题,马上就会有直观的“答案”了——日前,中国燃气在我区实施的中燃暖居工程进驻桃源居小区,将创新打造一个“样板间”,供广大居民了解、观摩和体验。

记者了解到,今年初开始,中国燃气集团重庆中燃热力有限公司便派出专人进驻该小区,进行市场调研、宣传动员和实地勘测,并结合报装用户分布,选定热源、立项设计等,征集作为“样板间”的用户。

进驻施工的“样板间”,为四室两厅结构,已经装修入住。开工当日,中国燃气和施工方有关负责人来到桃源居三区35栋14楼,邀请业主共同为“样板间”开工剪彩。

“相信政府的判断和大公司的实力,我不怕当首先吃螃蟹的人。”业主王先生笑着说。暖居工程有关负责人向业主表示:“请您放心,我们施工不会破坏现有装修,可以做到无损铺管和安装,让暖气设施自然融入家庭。”

开工现场气氛热烈,吸引了小区其他居民前来询问。“尚未装修的房屋,可以安装地暖;已装修好的房屋,可以安装户内暖气片。”该负责人耐心回答居民的提问。

关于大家关心的费用问题,该负责人介绍,主要分为安装费和采暖费。安装费按照房屋建筑面积收取,根据不同楼型,安装费价格大约为220元/平方米。供暖期间保证户内室温不低于18℃,24小时恒温;采暖价格以房屋建筑面积为准,单价10元/月/平方米。“同样采暖效果下,中燃暖居工程服务年费约是燃气壁挂炉每年燃气费用的5/8、空调使用电费的1/2。”

据介绍,中燃暖居工程可以根据小区的具体情况实行个性化定制服务,基于自主研发的中燃暖居工程室温控制系统,不仅能灵活掌握供暖时间,还可以全自动、有规划地控制循环水温度、压力和流量,让用户享受到最佳的体感温度。

“经过前期宣传走访,桃源居三区约有30户居民已签约,将成为首批客户于近期入驻施工。”该项目有关负责人表示,待“样板间”建成后,相信大家来看了、感受了后,会有更多居民选择安装入网。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