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服装厂变身时尚旅游新地标
渝北T23时装小镇一期项目将于今年底开街迎客

T23时装小镇一期项目效果图 本报记者 杨青 提供

本报讯(记 者 杨 青)近日,记者从重庆临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获悉,重庆最大的文旅提升项目——T23时装小镇正在进行外立面和内部装修改造,预计一期项目将于今年底开街迎客。

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对多个主体建筑进行屋面防水施工和外墙涂料施工,公共区域管道安装已经基本完成,部分外立面改造项目已风貌初现。其中,首个引进的项目——陶溪川重庆创示范店已开门营业,店内精致的文艺摆件,琳琅满目的各种瓷器,特色扎染布包、挂件色彩丰富,搭配别致。这里不仅有制作好的陶瓷成品待售,还开设陶艺课程,顾客可亲手做一件独一无二的瓷器。

T23时装小镇的前身是一片服装厂老厂房,位于渝北区创新经济走廊两港大道以东、银锦路以西、霓裳大道以南、锦衣路以北区域,总建筑面积约7万平方米。该项目由重庆日报报业集团、重庆文投集团携手渝北区政府联合打造。改造升级完成后,面积将超20万平方米,成为重庆最大的文旅提升项目。

项目整体改造完成后,将延续鲜明的“服装”特色标签,融合主题文创产业、主题文创商业、特色文创旅游三大主体功能,打造集产文旅为一体的重庆特色时装和文创设计小镇。小镇由1栋多功能时尚发布中心、4个盒子零售馆、9座商业独栋与天台主题街区共同组成,遵循“艺创游购村落”这一概念,从不同空间、业态及细节出发,划分出多个主题聚落,将形成法式city风建筑风格。

在景观设计上,项目将打造长度超过1公里的室外全绿植景观步道——莫比乌斯环。步道以莫比乌斯环为灵感螺旋上升,串联起数个建筑群落的多个楼层空间,步道两侧将采用全真植垂直绿化,给游客带来四季变幻、一步一景的绿色景观。除了核心景观莫比乌斯环,整个项目还设计了水景瀑布、跨层悬吊桥、SKY BREEZE天台等数十个个性鲜明的打卡点,形成独具特色的视觉层次。

重庆临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洪岸介绍,T23时装小镇招商工作目前已全面启动,将引进各类时装独立设计师品牌、高端独立女性品牌、主题时装品牌、主题文创体验商业等,构建高端时装设计品牌的聚集阵地。

值得一提的是,重庆机场集团还将在时装小镇打造“城市候机楼”。旅客可以在此办理登机手续和托运行李,有机场的专车接送经快速通道直达机场。今后,准备乘飞机外出的市民,不必早早地赶去机场候机,可以先到时装小镇来不慌不忙地逛逛街、喝杯咖啡,再去乘飞机。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