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十五届第一百一十次主席会议

本报讯(记 者 王彦雪)9月26日,区政协主席彭建康主持召开区政协十五届第110次主席会议,听取区政协民主评议渝北区营商环境工作情况汇报。

区政协副主席龙图、尹书菊、周恒丰、陈方兰、郭里、刘明涛参加会议。

今年4月,经区委同意,区政协组织开展2021年度渝北区营商环境评议工作,广泛组织政协委员和行业专家通过实地走访、问卷调查、座谈交流、民主测评等方式,分别对全区营商环境的市场化、法治化和国际化三个方面进行深入调研、开展民主评议。同时,区政协还通过动员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建言献策、组织召开民主评议营商环境各界人士座谈会等方式收集意见建议。在综合各评议小组意见和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基础上,区政协最终形成了《政协重庆市渝北区委员会关于对渝北区营商环境工作的评议意见(送审稿)》(以下简称《评议意见》)。

会议听取了各评议组开展民主评议的工作情况及综合评议意见情况,随后,与会人员围绕《评议意见》展开讨论,对《评议意见》中的相关措施再进一步完善、细化,以期让《评议意见》更切合渝北实际。

彭建康肯定了各评议组前期开展的工作。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彭建康要求,要严格对照《重庆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相关标准,找差距,找渝北营商环境目前存在的问题;要以问题为导向、以企业和群众需求为导向,提出具有可行性的建议,通过民主评议促使渝北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提升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要找准优化渝北营商环境的切入点,细化措施,让政协的“软监督”转化成“硬实效”,确保民主评议发挥出切实效能。各评议小组要根据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评议意见》,使其更贴合渝北实际,助力渝北营商环境更加优化,实现高质量发展。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