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军地联谊会搭起青年幸福鹊桥

渝北军地青年联谊会上,现场互动游戏加深男女嘉宾沟通

本报记者 杨青 摄

本报讯(记 者 杨 青)9月24日,一场“铁骨柔情·缘定渝北”军地青年联谊会在渝北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展开,来自各部队的100余名单身官兵和机关企事业单位的100余名女青年相约于此,在欢声笑语中增进军地青年间沟通交流,共结良缘情谊。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重庆市委主办,共青团渝北区委、渝北区人武部、渝北区民政局、渝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渝北区龙山街道、渝北区仙桃街道、渝北区公安分局承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重庆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文件精神,搭建一个军地青年相识、相知、相爱的平台,增加部队单身官兵和适婚青年面对面沟通了解的机会,进一步推进军民融合发展,营造军地共建、发展携手的良好氛围。

活动一开场,官兵们穿着一身帅气的军装,精神抖擞,士气高昂,成为活动现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随后,“意气少年”“江山情”“家国梦”等互动小游戏让青年男女逐步加深认识,大方交流互动,从初次见面的一声“你好”,到娓娓而谈后的“心动告白”,每位嘉宾都热情洋溢,积极融入其中,现场氛围十分活跃。活动最后,现场成功牵手的10余对青年男女还共同体验了露天烧烤派对,感受了“身旁是心上人,眼前是人间烟火”的美好氛围。

“一直以来都很敬佩军人,他们负重前行,只为我们的岁月静好。”参加活动的女嘉宾小李说,她从小就有军人情结,觉得军人勇敢坚强,富有正义感和责任感,所以很乐意与军人结缘。

共青团渝北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共青团渝北区委将持续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婚恋交友系列活动,为渝北区广大青年搭建一个相互认识、相互交流、发展友谊、收获爱情的平台,引导青年树立正确的婚恋观。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