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办老年人健身球操交流活动

本报讯(记 者 张泽美 通讯员 周 海)动感的音乐、翻飞的彩球、婀娜的舞姿……9月24日,我区老年人健身球操交流活动在区老体协球场举行,来自全区6个镇街的10支代表队150余名健身球操爱好者同场比拼技艺。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丽华参加活动。

记者获悉,本次活动由区老体协、双凤桥街道主办,双凤桥街道老体协承办。活动中,选手们熟练地做着各种抛接健身球的动作,小小的健身球在她们的手中灵活挥舞、上下翻转,忽缓忽急,每一个轻盈的舞步,都在诠释着老年朋友对生活的热爱,展示了我区老年人健康时尚、活力四射的风采。

本次交流活动分为集体规定套路与集体自编套路展示。集体规定套路展示中,选手们分别表演了国家体育总局推广的第12套健身球操套路《爱我中华》和第13套健身球操套路《在希望的田野上》;集体自编套路则由各代表队自编自创,风格可谓百花齐放、各具特色。

“本次健身球操交流活动,让我们聚在一起交流切磋技艺,共享体育运动带来的快乐,希望以后多参加这样的活动。”一位参赛队员表示,区老体协为老年人健身球操爱好者搭建了交流提高、增进友谊的平台,丰富了老年人的体育文化生活。

经过半天时间的交流竞技,本次活动分别决出了健身球操集体规定套路和集体自编套路优胜奖、优秀奖。其中,两路街道、双凤桥街道、洛碛镇老体协获得集体健身球操规定套路优秀奖;双龙湖街道、宝圣湖街道老体协获得集体健身球操规定套路优胜奖;双龙湖街道、仙桃街道、宝圣湖街道老体协获得集体健身球操自编套路优秀奖;双凤桥街道、两路街道老体协获得集体健身球操自编套路优胜奖。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