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红军在全区应急管理工作会上要求
带着情怀扛起责任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努力推动全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本报讯(记 者 杨荟琳)9月26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理区长廖红军主持召开全区应急管理工作会。他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增强抓安全生产就是抓效益、抓发展、抓环境的意识,带着情怀、扛起责任,切实把安全生产抓深、抓细、抓实,努力推动全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李永成,副区长颜其勇,区级相关部门、镇街、区属国有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播放了2021年8月全区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暗查暗访警示片,区安委办负责人通报分析了我区今年以来生产安全事故及自然灾害情况,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分析了各领域安全形势和下一步工作措施。

廖红军充分肯定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说,近年来,全区上下坚持把抓安全、保稳定、促发展作为头等大事,大家直面压力挑战,认真履职尽责,经历了一次又一次大战大考,全力维护全区安全稳定发展大局,安全形势总体可控,连续八年未发生较大及以上事故。

廖红军指出,少发生一起事故,对于一个家庭来说就多一份幸福,对于一个企业来说就多一份安宁,对于整个社会来说就多一份和谐。因此,从这个意义上说,安全生产工作是一份有情怀的工作,抓安全生产就是抓效益,就是抓发展,就是抓环境。当前,我区安全生产形势依然较为严峻,全区各级各部门务必要认清形势,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做好燃气、建设施工、道路运输、消防、工贸、特种设备等领域的监管,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要落实责任,以极端负责的态度,系统抓、长效抓,抓落实、抓落地,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老百姓的“安全指数”。要严格执法,必须高举执法利剑,以监管执法“全覆盖”“零容忍”“严追责”,倒逼主体责任落实。要加强预防,坚持关口前移,把功夫下在平时,做到抓早抓小、防患于未然,确保隐患排查到位、防控措施到位、预警处置到位、宣传教育到位。

廖红军强调,国庆节即将来临,各级各部门要注意抓好疫情防控,加强常态化监测,持续推进疫苗接种,筑牢疫情“防火墙”;要加强防范电信诈骗,加大打击力度,强化宣传,提高群众反诈意识,从源头减少发案;要抓好国庆节期间安排部署,加大重点路段、重点景区、重点场所监管力度,严格落实值班值守、信息报送、应急处置等制度机制,确保群众平安祥和过节。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