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会文带队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弦” 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战

本报讯(记 者 柯 雨)9月25日,区委书记于会文带队前往江北国际机场、奥蓝国际酒店、区体育馆方舱接种点等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夜以继日、持续奋战的防疫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及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始终保持高度警醒,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弦”,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战,全力以赴守护市民健康和城市安全。

重庆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戴科,渝北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唐密,渝北区政府副区长马成全,机场集团副总经理贾朝轩、熊德智,机场海关关长王文捷,重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副总站长扎西多顿参加检查。

当天上午,于会文首先来到江北国际机场T3航站楼,逐一检查机场进出港旅客健康码查验、预安检保障、国际航班保障、闭环管理、货物消杀等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机场疫情防控联动组队员,就更加扎实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于会文指出,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仍严峻复杂,防控压力持续加大。江北国际机场作为重庆的“空中门户”,任务艰巨、责任重大。面对疫情防控新情况新要求,全区上下要始终保持高度警醒,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弦”,坚持巩固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因时因势优化完善防控措施,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要增强风险意识,从严管理要求,坚持落细落小,抓好每个环节的日常管理和从严规范,确保货运和客运、国内和国际航班“两分离”,确保人员作业和居住“两集中”。要加强与机场集团、民航、海关等部门联动配合,查漏补缺,加固防线、补齐短板,坚持“人”“物”同防,紧盯最薄弱环节、高风险岗位,及时防范化解风险,全力以赴守护重庆“空中门户”和城市安全。

奥蓝国际酒店距离机场仅15分钟车程,共有房间385间,自去年2月起一直作为我区疫情防控集中隔离酒店,已累计留观15701人。于会文来到这里,关切询问大家的工作和防护情况,深入了解隔离人员接收流程、人员闭环管理、医疗废物处置等各环节风险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于会文指出,从机场到隔离酒店,大家持续奋战在抗疫一线,带头扛起疫情防控责任,非常辛苦、十分不易。

国庆临近,防控压力持续增大,大家要慎终如始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完善节日期间疫情防控预案,注重科学轮换,强化管理规范,注重人文关怀,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构筑更为坚强的屏障、更为牢固的防线,不断巩固和扩大疫情防控成果,以扎实的工作实效为全市的发展大局作出贡献。

“今天接种了多少针次?”“大家在这里值守多久了?”在区体育馆方舱接种点,于会文实地察看登记区、等候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区域工作情况,详细了解预检咨询、登记、接种、留观及AEFI处置、防暑措施等有关情况,并向坚守在疫苗接种一线的医护人员表示感谢和慰问。他强调,新冠疫苗接种是加快构建免疫屏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要举措,要加强组织安排,提升接种能力,强化精细服务,注重宣传引导,为群众提供更加安全、方便、快捷的疫苗接种服务,全力以赴守护好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民航重庆监管局、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区级相关部门、街道负责人参加检查。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