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
李联铁讲话 黄宗林主持

本报讯(记 者 陆世玲)9月23日,我区召开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作动员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黄宗林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小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军、唐丽华、裴林、刘章权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本次换届产生的新一届人大代表和区、镇国家机关领导班子,任期与“十四五”高度契合,是落实“十四五”规划的直接组织者、参与者、推动者,做好换届选举工作,选出一支高素质的人大代表队伍,选举产生新一届区、镇国家机关领导班子,对推动渝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要深刻领会区、镇人大换届选举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握换届选举工作重点,科学制定换届选举工作方案,及时组建换届选举工作机构,把握好换届选举重要环节。要加强宣传发动提高知晓率,做好选民登记提高登记率,做好候选人与选民见面和投票选举工作,提高参选率。同时,还要预防和妥善处理各类突发事件,强化换届选举工作的组织保障,坚持党对换届选举工作的领导,全面履行人大组织责任,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换届选举工作依法依规依纪开展、高质量高水平高标准完成。

业务培训会上,区纪委监委、区公安分局、区委组织部、区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分别对换届选举纪律要求、选民登记相关工作、代表候选人提名及考察审查工作和换届选举相关法律规定、选举组织、统计表填报等进行了讲解培训。

会议开展了分组讨论和意见收集,曾军作培训小结。

会议设了1个主会场和23个分会场,分会场以视频方式开展。区委换届指导组成员,区选委会全体成员、区选委会办公室全体成员,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两江新区公安分局分管负责人、治安支队基层基础大队大队长,各镇街党(工)委书记、人大主席(主任)、人大办负责人,各镇选委会成员、街道选举工作指导小组成员,各镇街组织委员、派出所所长、选区负责人等参加了培训。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