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建康在区政协理论研讨会上强调
加强政协理论研究 推动政协事业发展

本报讯(记 者 王彦雪)9月22日,区政协2021年度理论研讨会在区会议中心举行,区政协主席彭建康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龙图、尹书菊、周恒丰、陈方兰、郭里参加会议,区政协副主席刘明涛主持会议。

据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今年以来,区政协理论研究会积极组织动员区级有关部门和单位、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围绕“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主题深入开展理论研究,共征集论文63篇,评出优秀论文29篇,其中一等奖4篇、二等奖10篇、三等奖15篇。

会议通报了区政协2021年度论文征集评审相关情况,通报了优秀论文名单,优秀论文作者代表现场进行交流发言。

彭建康对区政协2021年度理论研究工作表示肯定,向获得论文表彰的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向所有关心、支持和参与区政协理论研究工作的同志表示感谢。

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区政协理论研究工作,彭建康要求,一要增强开展新时代政协理论研究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理论研究的重中之重,深入研讨、充分阐释、讲清讲透,致力构建系统化、科学化、专业化的人民政协理论体系。二要不断提升政协理论研究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善于从实践中升华理论,从履行职能中总结新方法、提出新观点、发现新思路;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深入调研基础上全面掌握“内情”,把每一项理论成果建立在实践上,深入分析问题根源,切实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要强化对外学习交流,通晓“外情”、开阔视野、打开思路、少走弯路,使理论研究接地气、更具实效。三要加强统筹协调推进理论研究工作创新发展。要提高理论研究质量水平,在功能上突出“建设性”、对策上突出“可行性”、措施上突出“操作性”;要抓好理论研究队伍建设,广泛动员研究会理事和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工作者参与政协理论研究,构建开放式、立体化的调研格局,形成调研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强化理论阵地建设,使其成为人民政协理论工作者交流思想、展示成果的重要平台;要做好理论的普及和成果的宣传工作,使人民政协理论和政策被广大干部群众了解、认识、接受,形成全社会支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的良好氛围,不断推动人民政协事业蓬勃发展。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