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直属机关工委与区应急管理局开展救援技能实践活动
新党员在体验中增强应急处置技能

新党员在教官的指导下利用无人机进行空中巡逻侦查

教官指导新党员操作森林消防水泵

新党员在教官的指导下学习心肺复苏急救技能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 张泽美 

本报讯(记者 张泽美)为进一步提高机关党员干部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近日,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区应急管理局在大盛镇开展新党员应急救援技能实践活动。

“我们在救援车祸伤员时要分三步:一是判断车祸现场周围是否安全;二是拨打120并报出伤员准确地点,便于医护人员快速到达;三是查看伤员伤情并科学施救。”活动中,区综合应急救援队教官采取讲解示范、情景模拟、分组练习、集中讲评等方式,对参与体验的新党员逐一进行橡皮艇、水上飞翼、抛投器、无人机、心肺复苏、水泵等救援装备的操作培训,通过“开”、“抛”、“拉”等一系列基本动作的练习,让他们迅速掌握操作要领。最后,在教官的指导下,新党员利用无人机开展空中巡逻侦查、实景拍摄及热成像等操作。

参加实践的新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既增强了安全应急意识,提高了自己自救互救、帮助群众紧急避险的能力,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和“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政治责任的履行能力。

区综合应急救援队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区应急管理局通过对区、镇(街)、村(居)三级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分期分片开展协同训练,大大提高了各级队伍的应急处突能力,为各种灾害事故应急抢险救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