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思想伟力 汲取奋进力量
我区各部门单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本报讯(记 者 周新宇 柯 雨 杨 青)连日来,我区各部门单位通过举办各种学习活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家喻户晓、落地生根,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为推动渝北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古路镇:

举行专题宣讲

引导党员干部砥砺前行

近日,古路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区委宣讲团成员、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冯雄作宣讲报告。

宣讲报告中,冯雄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解读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在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同时,围绕重要讲话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进行了系统讲解。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通俗易懂,帮助与会人员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

古路镇黄金阁社区干部张锦坤听完宣讲很是振奋。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青年党员干部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指明了前进方向。“既然党徽佩戴在胸前,我就要让党徽闪闪发光,心系居民服务居民,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奋斗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张锦坤表示。

龙溪街道:

响应伟大号召

继续奋勇前进

近日,龙溪街道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会,区委宣讲团成员、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易世美作专题宣讲。

当天,易世美从”深刻认识、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新的征程上奋力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三个方面,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和学习体会,作了一场生动精彩的宣讲。他说,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气势恢宏、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整场宣讲紧扣主题、脉络清晰、论述透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深入浅出、内容丰富、通俗易懂,为与会人员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供了有益指导。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领会精髓要义、把牢思想之舵、高扬理想之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奋力推动龙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创新经济走廊公司:

进企业入院坝宣讲

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从企业一线到田间地头、从公司职工到工地工人、从线上热聊到线下讨论……连日来,创新经济走廊公司把学习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全方位、多维度教育引导园区企业广大职工、工地一线工人、帮扶对象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家喻户晓,“声”入人心。

近日,茨竹镇茨竹村脱贫户邬德琼家的院子里,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院坝会。院坝会上,创新经济走廊公司帮扶责任人向村民集中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帮扶对象共同回顾了脱贫历程,交流稳定增收经验,畅谈乡村振兴战略带来的村容村貌、乡风文明等一系列深刻变化,鼓励大家要靠双手创造幸福生活、用辛勤换取美好未来。据悉,今年以来,创新经济走廊公司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已为帮扶对象办理了天然气管道安装、农副产品采购等10余件民生实事。

该公司通过班子成员分片、专员入企等方式,坚持学用结合深入推进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班子成员分片前往园区企业、工地现场开展走访调研,深入了解生产经营、施工建设、疫情防控等方面的难题困难,现场研究、限时解决,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企业服务专员、项目现场代表点对点深入开展日常宣讲,鼓励动员企业和施工单位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改革发展、科研生产、建设精品工程紧密结合起来,从重要讲话中汲取奋进力量,以实干实绩当好新时代的建设者。

该公司还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在微信群开设“党史小课堂”,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送小课堂50余期,公司及园区企业党员职工近200人受益。在保证原原本本学的基础上,线上、线下同步开展讨论,组织观看话剧《红岩魂》、参观“816”地下核工程、瞻仰革命烈士陵园等活动,帮助干部职工进一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推动实现千亿级智能终端产业集群提供源源不绝的强大力量。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