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楷模精神 展现担当作为
王红旭被授予“时代楷模”称号在我区引发强烈反响

王红旭的父亲王平代领奖牌和证书

“时代楷模”发布仪式现场,大屏里显示着王红旭生前的照片

本组图片据《重庆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 杨荟琳 周新宇 柯 雨 蒋 婧)9月16日,中宣部授予我市勇救落水儿童牺牲的王红旭老师“时代楷模”称号,在我区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干部群众表示,王红旭爱生如子的真挚情怀和甘为人梯的高尚境界激励我们在平凡岗位上不忘初心、勇担使命。

“‘时代楷模’王红旭是我们教师队伍的学习榜样。”渝北巴蜀小学党建中心主任李颖表示,她深深被王红旭的事迹和精神感动、激励。王红旭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筑梦育人使命,是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典范,是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我是一名人民教师,更是一名共产党员。”李颖说,党员教师要在群众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就必须更加广泛、更加深入地投身于素质教育的潮流中,接下来,她将不断学习先进,立足本职、开拓创新,将教书育人作为毕生的事业,将先进性融入日常工作的点滴中,努力做人民满意的教师。

“王红旭老师在危难时刻舍己救人,用生命托举生命的英勇事迹感人至深。”区政协机关干部马坪收看央视《时代楷模发布厅》时几度哽咽。

“作为一名机关干部,我要以王红旭老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工作,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弘扬奋进担当精神,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自觉对标区委常委会‘十个带头’的公开承诺,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马坪说。

龙山街道龙山路社区党委副书记杨云收看央视《时代楷模发布厅》后深受触动,她说,王红旭用短暂的一生诠释了“为人师表、行为世范”的深刻意义。“作为一名党员、一名社区干部,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要以王红旭为榜样,坚守初心,在为民服务中坚守舍身忘我、投身工作的精神。”杨云说,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崇敬楷模、学习楷模,传承楷模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的品格,竭尽全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不负一个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

“‘时代楷模’王红旭燃烧自己、照亮他人,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教师的光辉形象,是我们干事创业的榜样。”创新经济走廊公司规划发展部部长曹松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以“时代楷模”为榜样,以实际行动响应区委常委会“十个带头”的公开承诺,扎实履行重大项目规划责任,更好地服务前沿科技城规划发展,为服务项目、服务发展努力拼搏,在助力项目早日投产达效、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中展现担当作为。

“王红旭老师用生命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的英雄赞歌,用高尚的道德践行了党员的精神风貌,是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先进典型,也是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榜样。”9月16日晚,观看了央视《时代楷模发布厅》后,宝圣湖街道宝石路社区党员姚鹏程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他表示,王红旭用实际行动传承了中华民族见义勇为的优良传统,诠释了人民教师大爱无疆的高尚品格,也诠释了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他要以英雄为榜样,用实际行动诠释人生价值,书写党员担当。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