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集体学习会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做到“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四个紧密结合”

本报讯(记 者 郑和顺)9月17日上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集体学习会,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区委书记于会文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认真做到“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做起来”,切实做好“与提高政治‘三力’、与学思践悟抓落实、与谋划推动渝北高质量发展和与解决好老百姓‘急难愁盼’的问题”紧密结合,自觉履行岗位职责,奋力书写渝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理区长廖红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黄宗林,区政协主席彭建康,区委副书记邓孝明,区委常委王广荣、罗勇、王小渝、于贵生、唐密出席。

会前,全体参会区领导通过集中学习、自学、参阅辅导资料等多种形式,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进行了反复学习。会上,罗勇领学了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精神。廖红军、邓孝明、于贵生、唐密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分别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依法治国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于会文在讲话中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始终保持常学常新、真学真信、学思践悟、细照笃行、知行合一的持续进取态度。最基本的方法是原原本本学,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最重要的方法是融会贯通学,要把学习重要讲话与提高政治“三力”、与学思践悟抓落实、与谋划推动渝北高质量发展和与解决好老百姓“急难愁盼”的问题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于会文强调,一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紧密结合起来。要通过不断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使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做任何决策都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找思路、找方法,要经常与党中央、市委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牢牢把握各项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二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思践悟抓落实紧密结合起来。要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新时代使命任务结合起来,不但要用心学进去,还要用情讲出来,更要用力做起来。

要狠抓工作落实,破解发展难题,扎实推进各领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干实绩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三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谋划推动渝北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服务新发展格局,抓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要战略机遇,找准渝北在其中的方位和定位,深刻研究谋划未来五年发展路径,以“再造一个渝北工业”为发力点,奋力把渝北建设成为全市高质量发展的经济大区、高品质生活的主城大区、高能级开放的临空大区和高标准融合的城乡大区。四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解决好老百姓“急难愁盼”的问题紧密结合起来。要切实把造福人民作为根本职责,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聚焦“就学难、看病难、停车难”等实际问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统筹好安全与发展两件大事,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努力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