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明电子重庆项目进入基础施工
该项目占地160亩,计划投资20亿元

大明电子重庆项目正在进行基础施工

本报记者 杨荟琳 摄

本报讯(记 者 杨荟琳)近日,记者来到位于前沿科技城的大明电子重庆项目建设现场,只见塔吊林立、机械轰鸣,吊运中的建筑材料纵横往来,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据悉,该项目落户前沿科技城后,已于今年6月正式开工,目前,项目正在进行基础施工。

据了解,大明电子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4月,是国内领先的汽车电子高新技术集团公司,专业从事汽车空调、汽车音响和汽车电器等系列开关的研发制造,主要为长安、丰田、本田、马自达、日产、福特、红旗、现代、起亚、宝马等品牌汽车配套。

2020年8月,大明电子有限公司与创新经济走廊公司签订《投资协议》,正式落户前沿科技城。该公司计划总投资20亿元,拟在前沿科技城打造占地160亩的汽车相关零部件研发制造基地,达产后年产值16亿元,年税收7200万元。

为推动项目建设,创新经济走廊公司积极协调配套用房建筑面积突破占比,保障员工住宿需求;协调企业不采用装配式建筑施工,减免配套费、人防费,降低企业建设成本;协调企业建设前期手续办理,完成国土交地后3个月内取得施工许可证,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推动项目建设。

该项目于今年6月取得施工许可证并开工,目前,项目正在进行基础施工。接下来,创新经济走廊公司将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及时帮助企业解决项目推进中的痛点难点和堵点,助力项目早日建成投产,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