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渝创渝新”创业活动项目选拔赛举行
渝北赛区三十个项目晋级复赛

本报讯(记 者 周新宇 通讯员 谭拓 廖佩璇)近日,重庆市“渝创渝新”创业活动项目选拔赛暨渝北区第三届“创享渝北”创业创新大赛在渝北基金小镇举行,参赛项目经初审,其中30个项目晋级复赛。

本届大赛由重庆市就业服务管理局指导,渝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渝北区就业和人才中心、重庆巨豪渝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特邀四川省德阳市、广元市、南充市、成都市金牛区、成都市双流区、广安市邻水县和达州市大竹县人力社保局参与。

大赛启动仪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网络直播向参与本次大赛的项目负责人及社会各界创客朋友同步直播,在线观看人数达8.99万人次。渝北区首届“创享渝北”创业创新大赛获奖项目“蜜渴蜂蜜口红”负责人安焱,现场分享了参加大赛后的收获及项目的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如何在赛事的宣传及创业导师的指导下将企业发展壮大。安焱的参赛经历给予了本次参赛选手极大的鼓舞和信心。

当天,由川渝两地高级创业导师组成的专家评审团,对127个报名项目进行了专业评审。最终,由23个区内优质项目及7个四川特邀单位推荐项目组成的30个项目进入复赛。

接下来,大赛将于10月中旬举行复赛,采用“6+4”路演模式进行,即项目展示不超过6分钟、评委提问不超过4分钟。评委根据选手展示情况进行评分,复赛得分从高到低排序,前10名进入决赛。复赛得分以创业项目计划书得分占30%,项目路演得分占70%计算。对进入复赛的项目开设微信平台投票环节,采用网络公众投票的方式评选出3个项目授予“最具网络人气奖”。

据介绍,近年来,渝北区持续深入实施“渝创渝新”创业促进行动,不断推进“创享渝北”创业服务品牌建设,自重科院2016年首次公布区县双创综合指数评比以来,渝北区双创综合指数一直稳居全市第一。

截至目前,渝北区已有国家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1家、市级创业孵化基地14家、留学人员创业园1家、区级创业孵化基地3家,创业孵化基地总面积达15万平方米,累计孵化企业3187户,其中,孵化高校毕业生创业企业1206户,农村户籍人员创业企业320户;累计带动就业36000余人,其中,高校毕业生20050人,农村户籍人员2860人。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