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空间布局 提升城市能级
以高水平规划推动高质量发展
于会文 廖红军 与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局长扈万泰座谈

本报讯(记 者 郑和顺)9月15日下午,区委书记于会文,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理区长廖红军与来区调研的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扈万泰一行座谈,就规划自然资源管理工作和中心城区“四山”保护提升工作进行沟通交流。

市规划自然资源局总规划师李大红,渝北区政府副区长张问伦,重庆机场集团副总经理陈世琴等出席座谈会。

于会文、廖红军代表区委、区政府对扈万泰一行来渝北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对市规划自然资源局长期以来对渝北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于会文说,当前,渝北正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作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坚持以创新为新动能、以协调为新优势、以绿色为新形态、以开放为新引擎、以共享为新局面、以安全为新特质,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部署,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加快构建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产业体系,奋力把渝北建设成为全市高质量发展的经济大区、高品质生活的主城大区、高能级开放的临空大区和高标准融合的城乡大区。希望市规划自然资源局继续关心支持渝北,在产业空间拓展、重点片区规划、重点项目落地、生态修护和“四山”保护提升等方面给予支持、加强指导。

扈万泰对渝北高质量完成分区规划编制、高品质打造铜锣山矿山公园、集约高效利用土地资源和推进“放管服”改革的工作成效给予高度肯定。他说,渝北区是全市经济大区,经济总量率先突破2000亿元,是城市大区,城区面积和常住人口都名列前茅,市场活跃繁荣,建设如火如荼。优化国土空间规划和做好城市规划编制,要处理好产业、人口、功能的关系,聚焦“产城融合、职住平衡、宜居适度”要求,做到生产、生活、生态的统一,建设以人为核心的城市空间。希望渝北做深做细分区规划,坚持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并重,立足资源禀赋,面向未来发展,严格遵守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和城镇开发边界线“三条控制线”,绘制出高质量的“产城景”规划图。要集约节约利用土地,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形成节约资源、依法管地、集约用地的工作格局。要合理考虑“四山”区域功能、人口、产业等要素,突出生态优先,提档升级亮点项目,让“四山”更有生机和价值。渝北区规划自然资源局要强化担当、主动作为,为渝北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贡献智慧,以高水平规划推动高质量发展。

市规划自然资源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