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建康主持召开区政协第72次党组(扩大)会议及第109次主席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本报讯(记 者 王彦雪)9月15日,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彭建康主持召开区政协十五届第72次党组(扩大)会议及第109次主席会议。副区长张广莉、颜其勇到会听取协商意见,区政协副主席龙图、尹书菊、周恒丰、陈方兰、夏小敏、刘明涛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21次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下一步工作开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区政协系统要持续深入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把握、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切实抓好各项工作,为渝北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持续贡献政协智慧和政协力量。

会议还审议了《政协重庆市渝北区委员会关于加强和促进凝聚共识工作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以下简称《意见》)。

据悉,该《意见》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区委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根据上级要求,结合渝北实际,在总结提炼凝聚共识实践的创新经验基础上提出的,分为6个部分,包含23个具体内容,对推动新时代渝北政协凝聚共识工作走深走实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政协是政治组织,在今后的工作中,必须牢牢把握讲政治这一核心要求,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市委、区委保持高度一致。同时,要按照上级相关要求做好《意见》实施,抓好具体工作落实,以此为契机发挥好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推动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工作见实效。

会议还协商、审议了其他事项。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