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
对区政府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开展专题询问
李联铁 黄宗林 出席

本报讯(记 者 冯彦淇)9月14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对区政府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开展专题询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黄宗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丽华、裴林、刘章权,一级巡视员王充,部分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副区长张广莉列席会议,区财政局、区国资委、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等7个部门及2个区属国有公司负责人到场接受询问。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和人大代表围绕询问主题精准发问、直击要害,提出了12个极具代表性的问题。

“作为依法履行出资人职责的部门,在确保企业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方面主要做了哪些工作?”“我区国有公司经营性资产运营及保值增值情况怎样?”“作为自然资源管理主管部门,下一步将采取什么措施加强对全区国有空地有效管理?”“是什么原因造成部分事业单位所属企业集中统一监管工作进展缓慢,下一步将采取什么措施加快处置?”面对委员和代表们“辣味十足”的发问,区教委、区国资委、区规资局、临空投公司等部门和公司负责人沉稳作答,摆出了实情,解释了疑惑,作出了承诺,询问会现场气氛紧张热烈。

李联铁指出,专题询问,重点在问,关键在答,核心在改。就抓好区政府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李联铁强调,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认识管理好国有资产是人民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要主动担当作为;要切实完善监管机制,盘活行政事业资产,切实提高国有企业经营效益,不断提升自然资源保护利用水平。同时,区人大常委会要针对问题一跟到底、一督到底,确保问题整改落实,真正做到有询问、有答复、有结果,充分发挥好人大监督职能,促进国有资产管理提质增效,维护国有资产安全、守护好国家和人民的利益。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