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会文主持召开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
推动改革在新发展阶段打开新局面

本报讯(记 者 郑和顺)9月14日,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五次会议。区委书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于会文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二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推进实施更多创造性、引领性、突破性改革举措,推动改革在新发展阶段打开新局面。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理区长、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廖红军,区委副书记、区改革办主任邓孝明,区领导王小渝、唐密、裴林、李永成、张广莉、张问伦、马成全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二十一次会议精神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十八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区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工作,听取国家“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情况汇报,审议《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等改革文件。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最近两次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指导性、针对性很强,为我们抓好重点领域改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深刻领会把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要求,增强全局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积极探索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有效路径。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充分发挥临空优势,聚焦渝北发展中的重点、堵点和难点,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推进实施更多创造性、引领性、突破性改革举措,进一步在解决体制性障碍、克服机制性梗阻、开展政策性创新方面下功夫、出实招,推动改革在新发展阶段打开新局面。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把抓改革放在更加突出位置,不仅亲自抓、带头干,还要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做到重要改革亲自部署、重大方案亲自把关、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察,扑下身子,狠抓落实。对国家和市级重点改革事项,不仅区领导要牵头推进,也要根据各镇街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安排改革事项,探索“精准拆弹、出手见效”的改革攻坚格局。要强化跟踪问效,定期更新改革事项“进度条”,以钉钉子精神抓改革落实。

会议强调,生态环境是关系党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生态文明建设,必须全党动员、全民支持、全社会参与。渝北区具有良好的生态本底优势,已成功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保护好渝北的好山好水好环境,创建国家“两山”实践创新基地,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举措,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题中之意。我们要学好用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两山论”,走深走实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两化路”,切实增强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以环境质量的切实改善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一要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大气问题,表象在天上,根子在地上;水的问题,表象在水里,根子在岸上。”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