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联铁在古路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
大力发展特色产业 促进村民增收致富

本报讯(记 者 陆世玲)9月10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前往古路镇乌牛村、周家山大桥、花湾院子、丹枫花路等地,调研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相关工作。

盛世田园综合体由乌牛村与继光村股份经济联合社、聚牛兴公司三家联合打造而成,以乡村振兴为根本目标,依托近郊区位自然资源优势,结合古路慈孝文化底蕴,拟打造融合“农旅”“文旅”“商旅”一体的田园综合体。花湾院子位于古路镇兴盛村4社,由原花湾院子、江家老屋组成,该院落紧邻古洛环线沿线,有500余亩经果林,是全镇现代农业建设的示范点。李联铁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一项长期的历史性任务,要立足实际,讲求实效,注重整体谋划、优化布局,立足现有产业基础,深入发展特色产业,因地制宜抓好农村产业谋划和提升,加快农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三产融合,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实地参观了周家山大桥摄影基地和丹枫花路景观带后,李联铁指出,要注重提升品质、美化空间、绿化景观、完善设施,为游客提供便捷、舒适的旅游体验,为村民拓宽增收致富的路子。

调研中,李联铁强调,要坚决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因地制宜推动产业发展,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努力提升产业规模和市场竞争力,全力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要全力提升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和乡村环境整治水平,以让农民持续增收、生活品质持续提高为目标,齐心协力、同抓共管,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切实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区住建委、古路镇、空港经济公司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