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思想伟力 激发奋进力量
我区各部门单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本报讯(记 者 王彦雪 陆世玲 杨荟琳 通讯员 桂全蓉 刘虹均)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连日来,我区各部门单位立足实际,举办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统景镇:

“三个一”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统景镇着力打造集党史学习教育和基层社会治理于一体的家庭党史馆,通过在老百姓居住集中的地方设置“一馆、一桌、一茶”,让镇村干部重心下移,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听民情问民需解民忧,进一步融洽党群干群关系。

建好“一个馆”,学史有处去,诉求有处说。在居民聚居点聘请德高望重的老党员和老乡贤担任馆长,建立家庭党史馆21个,举办读书会60余场,受众达1000余人,有力提升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性,使之成为基层党史学习教育的第一课堂。同时,镇里专门成立了民意小分队轮流到家庭党史馆听取群众意见,并在党史馆专门设立了心愿墙,群众可以随时将困难问题贴在墙上,馆长也会定期向民意小分队反馈。

用好“一方桌”,易事自主办,难事跟踪办。每个家庭党史馆设置一方茶桌,每次读书会结束后,村民们围坐一桌“说事、议事、主事”,激发了群众参与村务自治的热情,形成了“一起向党看、大事一起干、好坏大家判、事事有人管”的生动局面。

喝好“一杯茶”,反映有回应,落实有回音。通过民意小分队成员和家庭党史馆馆长定期与基层党员、群众一起喝茶聊天,一方面彻底打消了群众疑虑,另一方面也把矛盾化解在了源头上。同时,家庭党史馆还定期组织有关部门负责人与民意小分队进行“一站式”现场办公,形成“群众聊天——干部办理——结果反馈”的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闭环机制,做到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实现“我为群众办实事”办结满意率100%。

城市更新公司:

高质量党课确保高标准教育成果

连日来,城市更新公司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持续“热”“活”“实”。

城市更新公司坚持精选高质量党课对全体职工开展教育。通过邀请老党员老战士孙跃宗同志宣讲革命故事让党课内容“接地气”;领导班子、支部书记“百花齐放”讲授让党课更“有魅力”;看电影、观情景剧、参观816地下核工程等多种形式让党课形式“贴心意”;“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领导联系服务”“重点项目党员点名制”等实践活动让党课成果“落到实”。

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该公司党员干部党性修养不断加强,干部职工坚持从正在做的事情干起,从需要做的事情抓起,从不好做的事情扛起,在推进城市更新建设中展现新作为。

石船镇商会:

为渝北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近日,石船镇商会举办党史学习专题党课暨法治宣传培训讲座,该商会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当天,该商会邀请了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刘思伦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刘思伦以《学习百年党史、开创美好未来》为题,围绕领会“四个伟大成就”、“四个庄严宣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奋力做好自己的事等几个方面展开了阐述,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希望石船镇商会理清当前工作思路,不断开创商会工作新局面,为渝北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随后开展的法治培训中,该商会邀请了重庆泰源律师事务所律师岳曦开展法治宣传讲座,以企业劳动合同的各种案例来说明、详解、分析劳动合同的必备条款、劳动合同的变更、变更中容易产生纠纷的问题,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编辑:渝北编辑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