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区委号召
切实践行“十个带头”公开承诺 奋力开创渝北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本报讯(记 者 柯 雨 蒋 婧 陆世玲 王彦雪 杨荟琳 欧云霄)近日,《中共重庆市渝北区常委会关于做到“十个带头”的公开承诺》发布后,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广泛共鸣。我区各部门和单位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个带头”公开承诺,大家纷纷表示,积极响应区委号召,切实践行“十个带头”公开承诺,将其融入各项工作中,转化为落实市委、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和推进发展的强大动力,奋力开创新时代渝北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区委常委会‘十个带头’公开承诺,既是以上率下、率先垂范的‘宣言书’,更是强化责任担当、从严自我要求的‘军令状’。”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公务员局局长邬凡中表示,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他将与区委在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持续完善公务员平时考核、专项考核、年度考核等考核评价机制,坚持干部实绩创造在哪里干部考核就跟踪到哪里,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近距离考察干部,既重政绩又重政德,既看显绩又看潜绩,切实把干部政治素质、工作实绩考准考实,努力以高质量干部考核促进渝北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

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周旭认为,区委常委会作出“十个带头”公开承诺,充分体现了区委强烈的政治担当、深厚的为民情怀和推动渝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坚定决心,为全区党员干部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作为纪检监察干部,他将自觉对标落实“十个带头”要求,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担当、敢于斗争,切实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区委的工作要求落地落实;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涵养清风正气政治生态;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引向深入,为渝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政治、纪律和作风保障。

“我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个带头’公开承诺,以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敢担当、敢作为、敢争先,做政治的明白人、群众的贴心人。”龙山街道党政办主任汤京普说,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特别要将“带头践行宗旨,为民服务”不折不扣落实好,将时刻牢记把真心交给群众、把赤诚献给组织、把激情融入事业,在民生工作、环境整治、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中,把群众满不满意、答不答应、高不高兴、受不受益与工作的方向、目标、过程、质效紧密结合,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稳扎稳打,苦干实干,干出实打实的新业绩,赢得群众好口碑。

区住房与城乡建委物业科负责人黄能国表示,他与科室全体干部职工将认真落实“十个带头”公开承诺,围绕推动物业行业高质量发展,科学谋划,研究制定物业行业发展规划;勇于创新,积极探索党建引领物业发展新模式;健全物业企业星级考核体系,完善“蓝丝带”物业纠纷调解机制;敢于担当,践行为民服务宗旨,通过推动旺瑞街区等33.87万平方米的老旧小区改造,推进老旧住宅增设电梯等工作,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区司法局组织人事科负责人朱利芳表示,区委常委会作出“十个带头”公开承诺,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的体现,更是共产党人先进性和纯洁性的体现。这不仅展示出了渝北区委领导班子竭诚为民办实事、担当实干开新局的新面貌,还用具体行动抒写了新时代“担当”两字在渝北的丰富内涵,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担当作为,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提供了不竭的力量源泉。她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共同推动渝北高质量发展。

编辑:渝北编辑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