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家书屋书香浓 童心向党绘未来
区图书馆举行“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

孩子们正在作画

本报记者 杨荟琳 摄

本报讯(记 者 杨荟琳 通讯员 陈 群 陈叶利 高洁)近日,由区图书馆举行的“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走进兴隆牛皇村农家书屋和石船石壁村农家书屋,孩子们纷纷拿起画笔,用书画长卷表达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活动现场,孩子们通过“漫画党史”视频观看,“红星传递”互动游戏等活动,加深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事业的理解,白色的画布一字排开,孩子们迫不及待拿起画笔,用稚嫩的小手在画布上细心涂抹,大家相互合作,神情专注,用画作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崇敬与热爱。

“我爷爷就是共产党员,他给村里挖水井,修路,还带着我一起干。”小娄同学说起自己的爷爷分外骄傲,他把爷爷的故事也画了下来。据活动主办方渝北区图书馆工作人员介绍,组织这样的活动是希望孩子们在绘画中学习党史,重温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据介绍,“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是通过阅读、实践、写作、书画等方式,引导农村少年儿童从小学习党的历史、播种理想信念种子,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渝北图书馆将继续深入辖区农家书屋,为群众办实事,提高农家书屋使用效率,让农家书屋成为农村少年儿童汲取思想养分、涵养爱党爱国情怀的精神乐园和第二课堂。

编辑:渝北编辑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