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方式注重实效 推动学习成果加速转化
全区各部门单位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创新经济走廊公司组织党员参观“816地下核工程”

本报记者 杨荟琳 摄

本报讯(记 者 杨荟琳 欧云霄 柯 雨 蒋 靖 通讯员 翁梓铱 唐 渊 刘婷婷)连日来,我区各部门单位结合实际创新开展各类活动,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区大数据发展局:

学习创新科技感受科技进步力量

近期,区大数据发展局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学习创新科技·党史学习开新局”为主题,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参观学习。

活动中,干部职工先后参观学习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展馆、微标科技、猪八戒网、信通院等的先进技术、典型应用等。通过学习,对当前数字经济产业发展、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科技知识及成果进行现场感知和体验。同时,大家还对微标科技的芯片制造、推广应用,对猪八戒网的运营模式等都进行了交流探讨。

通过本次活动,该局全体干部职工对助推干事创业开新局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体验和了解了互联网产业发展的现状和前景,深切感受到了科技创新与进步的力量,让大家进一步激发了在大数据行业干事创业的激情。

创新经济走廊公司:

开启一场“红色之旅”传承“三线”建设精神

近期,创新经济走廊公司组织公司全体党员、园区非公企业党组织党员代表前往涪陵区开展“红色之旅”,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在涪陵烈士陵园,全体人员低首肃立,深切缅怀李蔚如、钟善辅、杨克明等革命烈士以及四川红军第二路游击队等英雄群体,向英烈默哀。默哀结束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816地下核工程”,大家重温工程建设者的英勇事迹,感受和学习他们做隐姓埋名人、干惊天动地事的崇高精神。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革命先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和“三线”建设精神,并努力将其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渝北智能制造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渝北水利设计院

学党史铭初心增力量兴水利

近日,渝北水利设计院党支部联合重庆市水利学会党支部共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重庆市水利学会、重庆市水电设计院以及水利民营企业党员干部走进渝北两岔水库,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意识,激发为民服务、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

当天,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党员们登上湖中的桃花岛,详细了解桃花岛以风景观光、旅游休闲、生态种植为特色,聚力打造综合文旅岛、助推乡村振兴的经验和做法。在水库大坝内部,党员们实地参观学习了这座全国罕见的浆砌石宽缝重力坝内部结构。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党员们纷纷表示,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意识,激发为民服务、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为水利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仙桃街道同盛路社区:

重温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

近日,仙桃街道同盛路社区联合辖区新凯美·创模物业管理处,共同开展了经典红色电影放映活动,引导辖区干部群众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

本次活动在同盛路社区辖区三个居民小区内同时开展,共计800名居民参与活动。大家共同观看了红色电影《建党伟业》,重温中国共产党人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

观影结束后,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将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编辑:渝北编辑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