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群众享受法律服务“架起彩虹桥、开启直通车”
“5G时代 法进万家”天翼高清智能
法律咨询产品发布会在我区举行
刘强许洪斌唐川于会文等出席 廖红军李秀林致辞

本报讯(记 者 郑和顺)9月11日晚,“5G时代·法进万家”天翼高清智能法律咨询产品发布会在仙桃国际大数据谷举行,标志由中国电信重庆公司携手重庆大牛认知科技有限公司向重庆市400多万天翼高清用户提供的“智能法律咨询”产品正式上线。依托人工智能等技术,市民可在电视端获得更多专业、便捷、准确的法律咨询服务,让生活中的法律问题线上获得“答案”。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强,市科技局局长许洪斌,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唐川,渝北区委书记于会文,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党支部书记周华等出席活动。渝北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理区长廖红军,中国电信重庆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秀林致辞。

受于会文委托,廖红军代表区委、区政府致辞,向中国电信和大牛认知科技合作上线新产品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近年来,渝北区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将法治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为抓手,扎实推进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先后荣获“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集体”“全国人民调解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法治政府建设硕果累累,法治观念深入人心,学法用法蔚然成风。大牛认知科技公司是在渝北成长起来的本土企业,中国电信公司是通信行业的领军企业,两家企业携手联合,共同推出智能电视线上法律咨询服务产品,为群众享受法律服务“架起彩虹桥、开启直通车”。通过此次服务创新,能够进一步推动法律服务深入千家万户,有利于加快形成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该产品让法律服务‘飞进’千家万户,对解决目前法律专业人员不足、服务费用偏高等问题具有推动作用,是打通公共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的一大举措,将加大社会普法力度,培养群众‘事前先咨询、事后少纠纷’的法律意识。”李秀林表示,中国电信重庆公司一直致力于推动数字化与社会经济和公共服务深度融合,助力数字重庆建设。此次与重庆大牛认知科技有限公司合作推出的“智能法律咨询”产品,是在智慧法治建设领域的一次大胆探索。下一步,中国电信重庆公司将与大牛科技一起,不断优化迭代本产品,进一步深化合作,携手深耕智慧家庭服务,通过天翼高清向广大家庭提供海量、专业的健康咨询、政务咨询等知识服务。

重庆大牛认知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怡介绍产品时说,“大牛智能法律咨询”系统以先进的人工智能类脑算法模型为核心,深入融合区块链、知识图谱、语音识别、法律专业域语义识别、大数据智能化分析等技术,能一键生成法律意见书。不仅如此,大牛公司研发的“大牛猫智能机器人”后续还将具备聊天、音乐播放、新闻播报等娱乐功能以及管控电视、空调、电灯、窗帘等智能管家功能,为智慧家庭提供多方位服务。

活动现场进行了签约仪式和产品展示。记者了解到,天翼高清“智能法律咨询”产品目前包括“民事咨询、刑事咨询、行政咨询、合同起草、即问即答”五大板块内容。重庆电信天翼高清用户可通过普通遥控器、语音遥控器或大牛公司研发的“大牛猫智能机器人”,进入“智能法律咨询”页面,快速在电视端完成AI智能法律咨询。

区委副书记邓孝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唐密,区政府副区长颜其勇,区政协副主席郭里,区公安分局政委刘道龙,区有关部门负责人,有关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编辑:渝北编辑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