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会文廖红军李联铁黄宗林彭建康等区领导看望慰问一线教职工
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 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 者 柯 雨 杨荟琳 王彦雪 欧云霄 蒋 婧 陆世玲 周新宇 冯彦淇)9月9日、10日,在全国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区委书记于会文,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理区长廖红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黄宗林,区政协主席彭建康,区委副书记邓孝明等区领导分别带队到我区部分中小学校、幼儿园,看望慰问辛勤耕耘在教学一线的教职工代表,实地调研教育教学、疫情防控、“双减”政策落实等情况,并向全区广大人民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

“大家辛苦了!祝你们节日快乐!”9月10日上午,于会文来到重庆八中,看望慰问学校优秀教师代表,调研学校疫情防控、“双减”政策落实情况,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新学期拉开序幕,欢声笑语和琅琅书声又在重庆八中校园里响起。于会文边走边看,听取了学校疫情防控和“双减”工作介绍,并参观了校史馆,详细了解学校发展沿革的历史。重庆八中创建于1938年,多年来,学校中考、高考升学率和重点大学升学率均名列全市前茅,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深受社会各界的推崇和赞誉。当得知2016年重庆八中正式划转到渝北区后开启了“1+3+n+N”集团化办学探索创新之路,于会文十分高兴,对重庆八中“育人为本、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和办学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走进学校会议室,于会文与“重庆市优秀班主任”汪正才、“全国中小学外语教学能手”杨萍、“重庆八中优秀教职工”刘超平等教师代表一一握手,代表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向大家致以节日的祝贺,并就工作、生活、教育教学等话题与教师们座谈交流,勉励大家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在促进强化素质教育、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等方面再接再厉,不断创造新的成绩、实现新的突破,更好服务渝北高质量发展需要。

慰问中,于会文强调,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坚持立德树人、传道授业,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办学特色,引导学生扣好“第一粒扣子”,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为构建文化高地、提升城市软实力展现更大担当。要认真落实“双减”政策措施,更好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优化教学方式方法,守好学校主阵地,减轻学生负担,丰富校园生活,让孩子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健康成长。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学校、师生、家庭等各方责任,加强日常健康监测,教育引导学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让教师和学生安心,家长宽心、社会放心。各级各部门要满怀热情关心教师,积极帮助他们排忧解难,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全力以赴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区委副书记邓孝明,副区长张广莉等参加慰问。

“老师们,你们辛苦了,祝你们节日快乐!”9月9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理区长廖红军来到渝北中学,看望慰问学校优秀教师代表,调研学校教育教学情况,并通过他们向奋斗在渝北教育事业一线的广大教育工作者送去诚挚祝福。

当日下午,廖红军视察了渝北中学的整体环境,全面了解学校的办学情况和办学理念,听取了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介绍以及学校近期规划。廖红军对学校办学理念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校多年来为渝北教育事业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廖红军希望学校继续秉持办学理念,努力培养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为渝北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该校会议室,廖红军与两名优秀教师李红、倪小燕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她们执教多年的所思所想所盼。当得知倪小燕手术后就立即投入到教学工作后,廖红军深受感动,鼓励她在保重身体的前提下,继续带着情怀与责任、爱心与耐心,为渝北教育事业献智献力。

慰问中,廖红军指出,教师向来被誉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承担着传道、授业、解惑的职责。一个人遇到一位好老师,是一生的幸运;一座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全区人民的幸福。当前,渝北正处于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关键时期,需要更多的人才支撑,教育发展至关重要。渝北区将继续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不断加大投入,补齐教育短板,持续推进教育公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同时,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进一步增强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全身心投入到教育事业中来,为社会培养更多自立自强、综合素质高的人才,为全区教育事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9月10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来到位于龙兴园区两江大道985号的渝北职教中心,看望慰问学校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渝北职教中心新校区今年秋季开学刚投入使用,建筑面积14.8万平方米,可容纳学生1万人。李联铁参观校园环境、多功能报告厅、教学楼等地,详细了解教学管理、后勤保障、开学办学、基础设施建设、疫情防控等情况,向辛勤耕耘在教学一线的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和深切的问候。

李联铁指出,教师既是时代发展的创造力源泉,也是文化知识的传承者,希望广大教师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初心,矢志不渝地担当起立德树人的历史使命,以搬迁新校为新起点,秉承中华职教精神,守正创新,爱岗敬业,为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9月10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黄宗林前往渝北实验中学,看望慰问该校优秀教师代表,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当天,在渝北实验中学,黄宗林视察了学校建设情况,实地查看了学校环境,了解了学校规模、校园建设、师资配备等情况。随后,黄宗林看望慰问该校优秀教师代表陈志勇,对该校教师队伍多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鼓励大家要用心用情做好教育事业,扎根讲台,无私奉献,在平凡岗位上再建新功,努力培养更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同时,学校要继续抓好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素质,优化教学环境,从实从细抓好校园安全管理,确保学生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9月9日,区政协主席彭建康走进渝北实验小学,看望慰问渝北区语文骨干教师郑娜,并通过她向广大教师送上节日问候和祝福。

慰问中,彭建康认真听取了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介绍,全面了解了学校的办学条件、师资队伍、生源状况等情况。彭建康说,渝北实验小学是渝北小学教育的佼佼者,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展望未来,希望实验小学涌现更多像郑娜一样优秀的教师,在不断开拓创新中提高自身教学水平,为渝北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为渝北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智力支持。同时,要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加速推进渝北教育事业持续均衡健康发展。

9月9日,区委副书记邓孝明一行来到巴蜀小学,看望慰问教师代表李森林,调研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情况。

邓孝明对巴蜀小学以学术立校的高质量办学水平表示了肯定,并代表区委向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美好祝福,感谢他们为教育事业作出的无私贡献。她说,教师对促进青少年的成长起着重要作用,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坚决扛起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不断创新教育理念,改进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水平,为促进全区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

9月9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勇来到黄炎培中学,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罗勇查看了学校硬件设施和校园环境,详细了解了黄炎培中学的教学管理、设施建设和师资配备情况,与优秀教师代表张明月亲切交谈,询问其工作、生活情况,并送上节日的祝福。罗勇希望,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坚持理想信念,继续在爱岗敬业、立教兴教上作表率、当先锋,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教育教学能力,努力让学生们健康成长,为推动渝北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9月10日,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小渝一行来到空港新城人和街小学,看望慰问优秀老师代表杨逸,并与学校负责人、教师代表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学校师资队伍、校园建设等情况。

王小渝表示,强教必先强师。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创造良好环境,全力做好服务,为教师成长搭建更加广阔的平台。老师们要努力在思想政治上、道德修养上、学识学风上以身作则,争做新时代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连日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丽华、副区长张广莉、区政协副主席夏小敏分别前往龙山小学、庆龄幼儿园、渝北第三实验小学、和合家园小学,看望慰问一线教职工,向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

编辑:渝北编辑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