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117次常务会、党组(扩大)会议

本报讯(记 者 杨荟琳)9月10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代理区长廖红军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17次常务会、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中共重庆市渝北区委常委会关于做到“十个带头”的公开承诺》,研究区政府党组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为发挥好带头表率作用,更好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区委制定印发了《中共重庆市渝北区委常委会关于做到“十个带头”的公开承诺》。区委有承诺,政府就要有落实,抓好“十个带头”的贯彻落实是区政府党组义不容辞的责任。

会议要求,区政府党组一要发挥好示范带头表率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良好氛围,全力推动区委决策部署和政府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二要始终心系群众,不求虚名,只干实事,把需要干的事情干好,把区委的“十个带头”具体落实到政府工作的方方面面,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严格遵守党纪国法,牢牢守住为人处世、干事创业的底线,始终坚持“正大、正派、正气”,认真履职尽责,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做实,以政治生态持续净化促进发展环境不断优化。

会议还审议了《千亿级两江商务中心产业促进办法(送审稿)》。会议指出,两江国际商务中心是渝北抢抓重庆自贸试验区、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等机遇,布局谋划的千亿级核心商圈,中心的建成对于提升周边群众生活品质有着重要意义。当前,中心正在紧锣密鼓地招商,全区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招商引资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统筹和服务,不断提高招商引资的精准度和落地率。要围绕中心的规划和定位,不断细化完善相关政策,持续优化发展环境,以更优的环境吸引更多更好的企业落户。要加强宣传解读,提高政策的知晓率和覆盖面,吸引一批具有带动性的产业项目入驻,努力把两江国际商务中心打造成重庆商业商务集群的精品佳作,为渝北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区领导张广莉、颜其勇、张问伦、马成全、杨熳、周恒丰等参加会议。

编辑:渝北编辑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