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兴街道用心用力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
群众投诉“件件有回复、事事有回应”

回兴街道组织人员恢复被占用的绿化

本报记者 杨荟琳 摄

本报讯(记 者 杨荟琳 通讯员 崔 燕)“这里再也不像以前那样乱糟糟的了,我们觉得住在这里很舒心。”近日,家住回兴街道宝圣东路社区单体楼36栋的居民陈女士发现,困扰他们许久的楼顶养鸡问题已经得到了解决,而这都得益于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该街道以问题为导向,用心用力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各类城市管理类投诉案件,不断提升辖区的居住品质。

“你看,以前这里都是他们乱搭的鸡圈,冬天还好点,夏天那个味道太臭了,我们到楼顶来晒个被子都不得行,现在取缔后,清爽多了。”9月3日,记者来到36栋楼顶,楼顶干净整洁,得知记者来采访,正在楼顶晒被子的居民李华打开了话匣子。原来,今年8月12日,该街道在群工平台收到了群众投诉,反映该楼栋楼顶有人私自搭建鸡圈,影响环境卫生。收到该投诉后,回兴街道立即组织专人前往现场查看,并制定整改方案。经过和养鸡居民的沟通,最终将鸡圈拆除。如今这里楼顶再也不像以前那样臭味难挡。

这样的改变还有很多。针对辖区群众投诉有住户侵占公共绿化带这一投诉,该街道规环办联合市政执法队工作人员于8月19日,前往现场查看并下发限期整改通书。由于该住户拒不整改,9月3日,该街道规环办、市政执法大队、派出所、社区、物业再次前往现场,组织人员恢复绿化,目前被占的绿化带已重新覆绿,而这事的办理效率也得到了投诉群众的认可。

据了解,在今年党史学习教育中,回兴街道在听取群众意见时了解到,许多群众对城市管理和周边环境有意见和投诉。面对这些问题和投诉,该街道组织专人梳理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履职清单,以强烈的责任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用心用情用力解决这些困难事、烦心事,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截至目前,该街道共接到城市管理投诉案件682件,目前已解决682件,切实做到群众投诉“件件有答复、事事有回应”。

编辑:渝北编辑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