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新任处级领导干部任职培训班开班

本报讯(记 者 王彦雪)9月7日,渝北区2021年新任处级领导干部任职培训班在区委党校开班。40名新任正处级、副处级领导干部将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里“充电”学习,为渝北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区委副书记、区委党校校长邓孝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据悉,本次培训主要针对全区2017年以来未参加过市委党校、区委党校等学制1个月及以上主体班培训的新任正处级、副处级领导干部。培训为期1个月,培训内容包括“理论武装与发展战略”“党性修养与公仆意识”“领导素养与能力提升”三大板块,培训形式则囊括线上教学、专题讲座、外出学习、集中研讨、自主调研等多种形式。通过培训,让参训领导干部锻造过硬的政治品格和坚定的政治立场、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提升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能力素质,成就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开班仪式上,全体人员齐唱国歌,随后,区委党校相关负责人宣布培训班班委名单并就培训相关事项作出说明。

邓孝明说,本次培训班的举办既是落实上级对干部培训要求的具体举措,也是渝北经济社会发展的迫切需求,希望参训领导干部要在思想上提高认识,沉下心思学有所获。要立足自身实际,通过培训进一步锤炼党性,学为民情怀、实干作风、担当精神、工作方法,进一步提高自身能力素质。

邓孝明要求,参训干部务必端正学习态度,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耽误;要摆正位置、严格要求,遵守培训纪律,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渝北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要做好培训后勤服务保障,确保参训人员安心、放心学习。

编辑:渝北编辑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