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塔街道: 公交线路为民改 方便学生上下学

本报讯(记 者 王彦雪 通讯员 周咏琪)9月7日一大早,家住龙塔街道鲁能星城片区的学生们井然有序,在家长的护送下排队坐上公交车,在清脆的电子报站声中载走一车欢声笑语。“之前我还在担心从我们这里去学校没有直达的公交车,结果没想到开学了不仅有车,还有好几趟车,这下孩子上学放学方便很多。”送孩子上学的家长宋先生这样说道。

据了解,今年,实行“教改”后,鲁能星城片区很多小学生需要到龙塔实验学校上学,但在之前,鲁能星城片区并没有公交直达车,孩子们上学多数只能由家长开车接送。

为了解决学生上学、放学的出行需求,龙塔街道相关人员深入鲁能星城片区与家长沟通,并协调区交通局、两江公交公司等单位实地研究探讨线路的可行性,在多方共同努力下,对公交线路作出调整:一是在早晚高峰时段,另行安排三辆区间车运行鲁能星城到龙塔学校,专门解决学生公交出行需求。二是开行定制公交线路D004,每天上放学时间从鲁能星城五街区直达龙塔学校,为学生和家长提供便利、放心的公共交通出行服务。三是待尚品路口公交停车港路面整改完毕后,立即调整860公交车始发站到鲁能片区的尚品路口公交站进行始发。这三条措施基本解决了学生从鲁能片区直达龙塔学校的出行需求。

据龙塔街道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龙塔街道还将持续关注学生早晚出行流量,协调相关部门适时调整公交发班时间,为学生们提供更加便利的出行条件,提高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渝北编辑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