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80亿元 打造5A级景区 统景温泉将迎来大提升

改造后的统景温泉效果图

区文旅委供图

本报讯(记 者 杨荟琳)在前不久举行的渝北区2021年第三季度重大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中,一项大型文旅项目吸引了公众的目光。被誉为“中国文化旅游行业的航空母舰”的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将联合重庆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携手重庆统景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计划投入80亿元,按照国家5A级景区标准对统景温泉旅游度假区进行升级打造,助推重庆“山水之城·美丽之地”建设。

统景温泉景区自然资源丰富,统揽山、水、林、泉、峡、洞、瀑、天池、小岛、古寨、鹰群诸景,堪称“自然博物馆”,被历代文人墨客盛赞为“武陵仙境”。景区温泉资源尤其丰富,更因其流量大、水温高、水质优、医疗科普价值高,且集“硫酸钙型温泉”“重碳酸钙型冷泉”冷热双泉于一体,位居国内前列、西南第一。

华侨城集团作为中国文化产业的领跑者、中国全域旅游的示范者,是中国文化旅游当之无愧的“国家队”,依托统景本身温泉资源,项目邀请国际顶级设计公司AECOM进行方案设计,以“+温泉”的规划理念,将统景打造为重庆第7张城市名片,成为符合直辖市地位的国际知名温泉度假区。

按照相关规划,统景温泉定位为国际智慧旅游度假区,景区整体规划结构为“一河两岸三组团”,将沿着温塘河溯河而上,自东向西分别规划为温塘组团、峡泉组团、原乡组团。温塘组团以大众温泉为主,包含温泉半岛、儿童研学等板块,峡泉组团以精品温泉为主,包含温泉康旅、运动探险等板块,原乡组团以原生态开发为主,包含田间民宿、乡村旅游等板块。景区重点项目包括半岛水乐园、山城美食广场、伴山民宿、温泉度假村、温泉康复康养中心、极限运动场、洞趣探险营等等。同时还会结合统景本身的资源和华侨城演艺资源,打造统景独有的“桶”“峡”“猿”的IP形象。

统景温泉作为重庆市打造“世界温泉之都”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景区的升级改造将为片区吸引大批旅游人群,并将刺激场镇及周边的民宿、餐饮、农产品消费等产业发展,同时还能与龙兴、玉峰山等地旅游资源实现连片发展。根据华侨城集团的保守估计,到2030年景区的发展将带动周边区域旅游人次达到300万人次,统景场镇及周边新增旅游收入约5亿元、贡献税收约3000万元,创造直接及间接就业岗位7000个。

怎么样,这样的统景温泉升级版是不是十分值得期待。那就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吧!

编辑:渝北编辑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