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交通执法渝北区大队、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
联合整治重型货运车辆违法行为

执法人员对重型货运车辆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

本报记者 欧云霄 摄

本报讯(记 者 欧云霄 实习记者 李佳雪 通讯员 陈 鑫)针对区安委会办公室近期暗访暗查问题清单函件中反馈的交通执法领域问题,近日,重庆交通执法渝北区大队联合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开展了以重型货运车辆为重点的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主要采取在重型货车的必经线路巡查和重点部位设卡检查结合的方式,聚焦来函中反应的中交隧道-娅田路和中铁二十四局-东环线1号搅合场等重点区域进出重型货车造成附近道路损坏严重、重车超载超速等暗访暗查中发现的问题,对涉事区域重型建设施工车、水泥搅拌车和渣土运输车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货运车辆超限超载、非法改装、未采取有效措施防止货物脱落扬撒以及污染公路、故意遮挡车辆号牌和超速行驶等重点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据悉,8月以来,该大队共计查获货运车辆超限超载、非法改装和货物脱落扬撒等各类运输违法案件129起,通过持续整治,货运违法行为高发的现象得到了一定程度遏制。

编辑:渝北编辑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