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31次主任会议
李联铁主持 黄宗林等出席

本报讯(记 者 杨 青)9月7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主持召开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131次主任会议,听取全区殡葬管理工作情况和区检察院关于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黄宗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军、唐丽华、裴林、刘章权,一级巡视员王充出席会议。副区长张广莉、区检察院检察长戴萍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殡葬工作是政府履行社会治理职责,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要高度重视,尽快调整新殡仪馆用地性质及用地规划,加强组织领导,明确时间节点,加快建设,争取早日建成投入使用。要结合全区实际,科学确定火化设施等殡葬基础设施的规模体量,做到布局合理、设施完善、功能齐全、服务便捷,切实满足群众殡葬服务需求。要规范管理服务,进一步完善殡葬设施、殡葬设备用品和殡葬活动等管理制度,充实管理人员,加强业务培训,规范服务流程,切实提高服务水平。要加大宣传力度,强化殡葬宣传教育引导,多渠道宣传殡葬法规、惠民政策、文明祭扫方式等信息,积极倡导绿色殡葬、厚养薄葬、节俭办丧新风尚,进一步在全区营造关心、支持殡葬工作的良好舆论氛围。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深化对民事行政检察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切实转变“重刑轻民”思想,补齐民事行政尤其是行政检察短板,实现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全面、协调、充分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提升监督质效,始终坚持法律监督机关的宪法定位,用足用好民事行政检察监督手段,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努力提升案件质量。要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加强民事行政检察人オ引进、培养、提升等工作,充实办案力量,优化人员结构,强化监督能力,着力建设一支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依法监督、规范监督的民事行政检察队伍。

编辑:渝北编辑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