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风肃纪不停步 清风廉韵沁人心
我区各部门单位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

本报讯(记 者 王彦雪 杨荟琳 蒋 婧 柯 雨 通讯员 胡艳珠 涂 黎 刘 妍 刘 琼 焦茜)连日来,我区各部门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党风廉政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筑牢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区政协机关:

“以案四说”促风清气正

近日,区政协机关举行“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会,以查处的身边典型案例为活教材,切实增强全体干部职工遵规守纪、依法办事、担当尽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组织观看了区纪委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片。随后,区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机关党总支书记夏凡对警示片中的案例进行了剖析,四位党员干部分别围绕“以案说责、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典型案例的警示,知红线、明底线,切实遵守党纪国法;要时刻做到慎独、慎微、慎始、慎终,拒腐防变,保持清正廉洁的从政本色;要持续保持机关风清气正、心齐气顺的良好氛围,推动政协及机关的工作取得更好实效。

区生态环境局:

深学《准则》增强法纪意识

近日,区生态环境局召开“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会,以查处的身边典型案例为活教材,切实增强全体干部职工法纪意识和担当作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深刻剖析了重庆市渝北区委原常委吴德华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该局党组班子成员及部分科室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从“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等四个方面谈学习体会。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增强法纪意识,加强对有关党纪国法的学习,知红线、明底线,做到学法、守法、懂法、用法;要进一步增强廉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忠诚干净担当有为的合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坚决克服懒政怠政、作风不实、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努力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努力为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两路街道:

参观廉政基地强化廉洁意识

日前,两路街道纪工委组织机关干部、社区干部等90余人分批次前往重庆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观看了《总书记的告诫》视频,重温了入党誓词并依次参观“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伟大的历史性变革”“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历程”“中国共产党在重庆的党风廉政建设历程”“中国监察制度及机构演变”“打虎拍蝇猎狐”六个单元的展示内容以及警示教育片。一段段详实的文字,一张张真实的图片,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案例,让大家深感震撼,对拍蝇打虎“重要性”,狱中八条“时代性”,堤溃蚁穴“必然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龙塔街道渝鲁社区:

加强廉政宣传改善工作作风

近日,龙塔街道渝鲁社区组织开展党风廉政进网格宣传活动,以进一步提高社区党员干部廉政意识,切实改善工作作风。

活动中,龙塔街道渝鲁社区纪检监察员及社区工作人员走进社区,向群众发放廉政宣传资料,详细讲解相关规定,帮助群众了解廉政文化,强化社区居民的法制意识。

此次活动的举办在社区进一步普及了党风廉政相关知识,对建设和谐、廉洁社区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仙桃街道舟济路社区:

创新形式加强廉政建设

近日,仙桃街道舟济路社区党支部组织社区干部、辖区党员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辖区干部群众的廉洁自律意识。

活动中,社区党支部相关负责人为参加活动的每位党员发放了党风廉政工作宣传品,其中包括一本党风廉政建设漫画手册,漫画手册中的幽默语言和简洁的图画,让大家更直观地了解到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

社区老党员周作宣说,老年人视力不好,看图画更容易理解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知识。周作宣表示,作为一名老党员,将大力支持和宣传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编辑:渝北编辑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