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会文调研创新经济走廊公司和城市更新公司时强调
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 推进渝北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 者 柯 雨)9月7日,区委书记于会文到创新经济走廊公司、城市更新公司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重庆提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向智能制造聚焦,向产业转型升级聚焦,持续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不断提升渝北核心竞争力,推进渝北高质量发展。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广荣,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唐密,区政协副主席周恒丰参加调研。

当天上午,于会文首先登上创新经济走廊观景平台,察看园区规划建设情况,听取创新经济走廊公司关于园区区位、交通、环境、产业布局、企业发展、功能配套等情况介绍。

由创新经济走廊公司负责打造的前沿科技城规划面积20平方公里,瞄准智能制造高点,着力引进智能终端、智能装备、消费电子、汽车核心零部件等科技前沿产业,全力打造智能制造创新示范基地。目前,园区已落户项目69个,达产总产值1152亿元,形成了以OPPO、传音两家品牌手机为龙头的智能终端产业和以荣盛盟固利、大明电子为代表的汽车核心零部件两大产业体系。于会文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重庆提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渝北临空开放的特色和优势,进一步创新思路办法,集聚更多的创新资源要素,向智能制造聚焦,全面提升渝北智能制造创新能力。

随后,于会文走访调研了OPPO(重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打造智能终端、智能硬件、软件、云服务及增值服务等产业,目前已累计实现产值840多亿元,手机等智能产品畅销国内、东南亚、南美等地,是渝北智能制造领域名副其实的“领头羊”。于会文对OPPO在智能手机、智能电视等领域的创新探索表示肯定,鼓励企业进一步做优做强研发平台,释放更大创新活力,并叮嘱有关部门和开发运营单位要做好“统筹”文章,增强“联动”意识,强化“实干”氛围,持续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不断提升渝北核心竞争力,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在渝北“落地生根”“生根发芽”,助推渝北高质量发展。

随后,于会文走访调研了国家广告产业园、西南国际汽贸城等地,听取城市更新公司关于聚力打造现代消费走廊的工作情况汇报。在国家广告产业园,于会文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文创产业发展、招商引资、交通、功能配套等情况,勉励开发运营单位抓好文创产业升级,持续提升人气、名气和活力,通过吸引人流、带动消费、促进发展,全力打响渝北文化品牌,加速产业集聚、人气集聚和消费集聚,提升更具竞争力的城市文化软实力。

位于现代消费走廊的重庆再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也是我区的明星科研企业,建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该公司致力于“干净空气”和“高效节能”的双引擎产业,围绕材料创新研发,为医疗、航空、食品等行业“干净空气”领域提供洁净保障,为工业、建筑、家电等行业“高效节能”领域提供高端节能材料及解决方案。于会文走进该公司办公区、实验室,听取企业发展及VIP芯材、全热交换芯等节能材料研发介绍,对企业“改变赛道、换道超车”发展理念表示肯定,鼓励企业把握科技创新发展机遇,真正把企业优势做优、特色做特。渝北将一如既往地为各类科技创新型企业营造良好的创新生态环境,助力企业发展壮大。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创新经济走廊公司、城市更新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编辑:渝北编辑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