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职业教育中心新校投用
新校教学设施现代一流,可容纳学生1万人

位于龙兴园区的渝北职业教育中心新校落成投用

通讯员 许可 摄

本报讯(记 者 欧云霄)9月6日,渝北职业教育中心举行新校落成揭牌仪式。该校新校区位于龙兴园区两江大道985号,占地面积243.91亩,建筑面积14.8万平方米,可容纳学生1万人,建筑宏伟大气,校园环境幽雅宜人,教学设施现代一流,师资力量雄厚。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丽华,区政协副主席夏小敏,两江投资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蒋兴益出席揭牌仪式。

唐丽华说,新校落成揭牌是渝北职业教育中心发展史上的里程碑,学校要以乔迁新址为契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记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奋力开创高水平党建新格局。她希望,学校要弘扬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落实立业立人“双立教育”办学理念,打造高素质管理和师资团队;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变革育人方式,创新教学模式,全面提升育人质量;打造全国一流、世界水准的高水平中等职业学校,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谱写教育创新的新篇章。

据介绍,渝北职业教育中心创办于1991年,是首批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该校坚持学历教育和职业培训并举,现有在校学生近万人,年均职业培训近万人,是名副其实的“双万人”学校。该校以中等职业教育为主,衔接现代职教体系多层次办学,在开设加工制造、交通运输、信息技术等21个中职专业的同时,还开设了“五年制”高职专业、“3+4”中本分段培养专业。

近年来,该校师生参加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市级以上奖553项,教师教改成果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为社会培养和输送了数万名技术技能人才,并荣获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国依法治校示范学校、全国中等职业学校德育工作先进集体、全国黄炎培优秀学校奖、国家级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重庆市文明单位标兵等荣誉称号。

该校负责人表示,从回兴街道搬到龙兴园区,是学校拓展发展空间的一次飞跃。学校将以搬迁新校为起点,秉承中华职教精神,做新时代的教育筑梦人。希望全体同学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条件,树立远大志向,厚植家国情怀,练就扎实的专业技能,以时代为背景,以职教为舞台,积极进取,努力学习,为学校增光添彩,真正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编辑:渝北编辑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