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消防救援支队:走入农村开展“面对面”宣传活动

农村防火工作历来是消防安全工作的薄弱环节,为切实加强农村消防宣传工作,提升辖区群众防火灭火水平,加强消防安全意识,近日,渝北区消防救援支队走进农村地区大力开展“进村入户”防火知识宣传,全面提升农村地区人民群众消防安全知识知晓率。

宣传中,消防宣传人员结合实际情况和季节特点,针对农村群众消防意识较为淡薄的客观形势,与之进行面对面的宣传讲解,通过温馨的话语和细致的提示,向大家详细讲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让村民从中了解农村火灾的特点、家用电器火灾的特点、如何正确拨打119火警电话、家庭防火用电、用气常识、初期火灾扑救的方法等。特别是对农民群众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碰到的消防法律法规和逃生自救难点等问题,给予了热情细致的回答和讲解。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家庭消防安全常识》等消防宣传资料100余份,面对面宣传教育,赢得广大村民的一致好评。牢固树立了广大村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使得更多的农民群众学到了丰富、实用的消防知识,掌握了处置初期火灾的技能。(通讯员:李全友)


编辑:渝北编辑1